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CIA“中国任务中心”招募会说上海话、客家话的特工


2021-10-1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来源:世界日报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日前表示将成立“中国任务中心”,以应对“中国威胁”,同时还将招募懂上海话、客家话等方言的特工。消息传到中国,引来媒体与网民嘲讽,称CIA如此培训数年的特工可能来中国不到一天就被抓了,因为“很多上海人都不会上海话,会说的那个一定是间谍”。

环球时报报导,伯恩斯日前表示CIA将成立的中国任务中心,据了解是一个独立的部门,根据机构的优先事项利用来自CIA的资源。这个单位还将大规模招募懂中文的特工,希望特工懂得普通话、粤语、上海话、客家话等。以应对伯恩斯所说“中国是美国在21世纪面临的最重要的地缘政治威胁”情势。

报导引述中国专家表示,简单的说,CIA此举就是“苍蝇要找鸡蛋的缝”,思考著怎么把中国在全球做的善事给抹黑。

凤凰网等多家媒体对此刊文指出,早在今年2月,CIA成立“中国任务中心”就被提上日程,这来自伯恩斯希望CIA能对中国有更强的监视能力,提升CIA对于中国的关注度。据报导,中国任务中心成立后,将招募和培训更多会讲普通话的人员,派遣更多中国专家到海外,在世界范围内去部署对抗中国的人力。

文章说,CIA高调宣布要多招聘懂中文的特工,似乎现在的CIA特工不懂中文都不好混了,这显示CIA的“内卷”现象是多么严重。

CIA并在官网上并详细列出了“汉语小语种”,包括普通话,粤语,上海话,闽北语、闽南语、湘语、赣语、客家话、蒙古语,广西壮语,藏语以及维吾尔语等。

招募中国方言特工的消息引来大批中国网民嘲讽,有网民称“上海人都不会上海话,美国人多虑了”,“特工培训了3年,刚到上海一天就被抓了,因为只有他讲上海话”,并建议CIA增加这些招募条件才能更深入中国文化并取得情报:“还要能说相声,快板,二人转”、“再招个懂麻将的”、“苏北各地方言,浙江各地方言也应纳入”、“还要会东北话”。

也有网民称懂方言的CIA无异给了中国来个里应外合“反间计”的良机,“给他们提供假情报,国际第一强国地位就不保”。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2.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3.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4.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5.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6.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7.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8. 中国东方航空上海飞香港班机 被指飞越金门上空
  9. 抖音教中国人怎样偷渡美国 非常规路径翻山越岭
  10. 习近平与泽伦斯基通话后抛弃普京?中共风向转变
  11. 习近平力争有所作为 中国真能变成全球外交大国?
  12. 美国推史无前例文件 学者呼吁为中国内乱做准备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