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4死47伤 沈阳一饭店爆炸 附近燃气管前一晚改造 刚恢复供气


2021-10-2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21日,据《上游新闻》报道,致4死47余伤的辽宁爆炸事故疑似为燃气爆炸。记者采访获悉,附近居民称该区域爆炸前一晚(10月20日)进行过燃气管道改造,21日稍早前恢复供气。目前,场区域燃气已被全部关停。

10月21日上午8时19分,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南街222号一饭店发生疑似燃气爆炸,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30余人受伤,伤者已全部送往就近医院抢救。此次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沈阳这起爆炸事故发生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立即作出部署,要求迅速了解事故情况,立即派员赶赴现场,指导帮助当地做好人员搜救、伤员救治等工作,查明事故原因并依法依规处理。进一步指导督促各地深刻汲取教训,按照已有工作部署,扎实开展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和整治,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带队的工作组已出发赶赴事故现场。

多栋建筑受损,社区正在统计居民信息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爆炸地点位于沈阳市和平区南七马路与太原南街交叉口,爆炸致附近多栋建筑受损严重。现场视频显示,路口周围直径100米范围内建筑均有不同程度受损,部分建筑外立面损毁、露出钢筋。

同时途经此处以及停放在附近的车辆严重受损,部分车只剩下车架,有一辆公交车被波及。目前有关单位正在清理现场,多辆损毁车辆被拖车拉出,现场已清理出一条救援通道。

记者了解到,因受事故影响,事发地附近路段已经实施交通管制。据沈阳警方消息,太原街南北双向,从南五马路到南八马路,车辆无法正常通行。

现场被封锁后,居民只能出不能进。“房屋受损挺严重的,阳台的窗框、天花板、厨房的电器都掉下来了,隔断都塌了。”据现场居民介绍,事发地附近居民楼的玻璃都没了,部分房屋阳台变形。

“房屋质量是否受到影响也不能确定,今晚准备去宾馆住。”居民介绍,社区已有工作人员在统计房屋受损家庭信息,统计内容包括受损程度、人员伤亡情况,以及是否需要安排住宿等。

前一晚曾进行燃气改造,事发前才恢复供气不久

此次疑似为燃气爆炸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30余人受伤。

太原街此前曾发生过两起燃气爆炸事故,2012年的“5.1沈阳太原街爆炸事件”、2013年的“3·4沈阳太原街爆炸事件”等,造成多人伤亡。其中,“3·4沈阳太原街爆炸事件”是由于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误操作导致煤气管道破裂,煤气大量泄漏遇到明火后引起的爆燃。

2020年沈阳市决定对中心城区的老旧燃气管线实施全面改造。按照改造方案,改造老旧燃气管网593公里,计划2020年完成200.3公里,2021年完成200.8公里,2022年完成191.9公里。

沈阳改造的老旧燃气管网主要指上世纪八十年代敷设的灰口铸铁管,其使用年限已超过30年,是目前燃气管网系统最大的安全隐患。这些老旧灰口铸铁管线主要分布在二环以内的中心城区,累计1544公里。从2014年开始至2020年底,沈阳燃气集团已完成改造1158公里。

爆炸事故发生前一周的2021年10月13日,媒体报道称,沈阳市已完成事发地附近的南五马路等多条街路内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工程。

记者采访中,多名居民称事发地此前进行过燃气管道改造。一名居民称:“昨日(10月20日)夜里,事发饭店附近进行过燃气管道维修,应该是在抢修,附近均处于停气状态,21日早上恢复供气。”

目前,事发地附近的燃气已经被关闭。爆炸是否与燃气管道维修有关,仍有待官方调查。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07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