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五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巩俐已经申请退出新加坡国籍 改回中国国际 明星步步惊心


2021-10-2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26日,据《多维》报道,最近几年内地娱乐圈可以说是变动不少,从不少明星排队补税,到开始限制明星过高薪酬,再到规范饭圈和流量艺人,最后还有娱乐圈的全面整顿。可以说这几年算是娱乐圈的一个关键转折,行业内部不管是大佬还是小白都受到了整顿的影响。

近日有不少网络大V都在爆料巩俐已经申请退出新加坡国籍,重新申请改回中国国籍。一时间也是引起不少人的围观和热议,网友们也是纷纷求证。

巩俐加入新加坡国籍13年,这13年来巩俐也是一直饱受争议,但是对于这样的问题巩俐是很少回应的。曾经在采访中只是表示这是自己个人的选择。

这几年由于无人在提这件事,加上娱乐圈事情太多,很多人都忘记了巩俐的国籍问题,不过近日巩俐突然自己曝出自己已经退出了新加坡国籍,而且表示已经在申请中国籍了。甚至在采访中巩俐还表示自己当时不太懂事,可是当时巩俐都已经四十岁了,用不懂和不明白来解释似乎有些太过牵强。

如果单把巩俐改国籍的事情拿来看,似乎看不出其中的玄妙,但是结合最近娱乐圈的事情,再加上其他明星艺人的选择,这里面的奥妙就不难发现了。

在短短半年里,娱乐圈光是曝光的明星就已经有三位表达了要改回国籍的意思,这还没算是背地里偷偷改回来的艺人。

前不久谢霆锋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了自己已经退出了加拿大国籍,并且在采访中不断的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还强调了自己本来就是一个中国人。最近也是在申请入籍这件事,这番表态是得到了不少网友的认可的,很多人也知道谢霆锋当时加入加拿大国籍也并非自己主观选择,而是跟着父母一同更改的,所以也得到了不少观众的谅解。

除了谢霆锋外,前不久陈凯歌的儿子陈飞宇也被曝改回了国籍,之前陈凯歌夫妇二人是选择在美国生下陈飞宇,之后陈飞宇一直是凭着签证在国内上学,一直以外籍身份上到大学。直到最近是申请回了国籍,但其实陈飞宇之前就没有入过中国籍,因此也谈不上回籍。

而在国籍问题上被提及最多的还是李连杰和张铁林,李连杰当年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武打明星是多次更改自己的国籍,当初为了闯荡好莱坞,是让自己加入了美国国籍,随后又为了自己女儿学习是加入了新加坡籍。随后李连杰虽然多次申请回国籍,但是都被拒绝,如今再想申请也是难上加难。

而张铁林更是早早的就加入英国籍,并且表示加入英国籍是为了让世界人更了解中国,不过加入后,张铁林也没有开展什么国外市场,反而是继续出入各大国内综艺和节目赚钱。对比那些名声在外却依旧是中国国籍的艺人,英国人恐怕都不认识张铁林是谁吧?

而如今巩俐被曝申请入籍,加上最近的谢霆锋和陈飞宇,娱乐圈是掀起了一波“回国潮”,而这一切在不少人看来或许跟前不久网传的“限籍令”有关。据传娱乐圈将限制外国籍明星在内地露脸,如果这种消息为真的话,似乎也证明了为何最近不少艺人都要回国籍,但中国国籍是并不好进的,不知道这时候会不会有人感到后悔?

巩俐曾经在国外的舞台上介绍自己,都是声称自己是中国人。尤其是自己担任影展的评委主席时,巩俐也是一登台就介绍“我是中国演员”。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314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