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江西上饶居民被隔离 防疫人员撬锁闯入铁棍杀狗 封网禁评


2021-11-1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1月15日,据《法广》报道,江西上饶一居民被要求去酒店隔离,之后通过视频发现,两名穿防护服的人撬锁入家,用铁棍击打狗狗的脑袋。当局将扑杀说成是“无害化处理”。这只小柯基犬的惨状引发网络众怒,有网民说这是“作孽”,话题讨论超过5千万,但犬主的账号和谈论这件事的大V都被封掉…

11月12日,上饶市一名女住户通过网络反映她到酒店集中隔离后,留在家中的“宠物狗疑被扑杀”。据女主人傅小姐控诉,她当天上午接获通知需到酒店隔离时,已向工作人员再三查询有关宠物安排的问题,对方表明只要把狗只绑好,关在家中即可,并告知防疫人员只负责消毒,不会将狗只带走或处理。

至下午16时许,她通过家中监控发现,两名身穿防护服的防疫人员手持铁棍入屋,企图带走其宠物狗“炒粉”。虽然“炒粉”成功挣脱狗绳,但随即被防疫人员以铁棍狂殴头部。防疫人员更通过监控向她表示,是“领导要求就地解决”,却拒绝透露是哪位领导的指令。

傅小姐续指,“炒粉”及后逃进房间,因此过程未被监控纪录,但她仍听到微弱的惨叫声。数分钟后,她看到防疫人员拿着一个黄色胶袋离开,声称已“处理完了”。傅小姐之后向政府部门投诉,并询问“炒粉”的情况和去向,但对方未有即时回覆。

直到傅小姐的控诉在网络引发极大关注后,11月13日,官方通报证实“炒粉”已被无害化处置,并称相关防疫人员未与狗主充分沟通引发问题,已对其批评教育,调离相应岗位,并责令向当事人诚恳道歉。

据网络消息,这只小狗的主人发布信息的微博帐号已被封,当局贴出告示,表示已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调离岗位,并责令其向当事人诚恳道歉,已取得该网民谅解”。

然而,舆论并不因为当局宣称取得该网民(犬主)的谅解,而原谅这样残害弱小的野蛮行为。据纽约时报报道说,网民对这只柯基犬遭遇的愤怒,触及了对中国严厉执行“清零政策”以及对虐待动物的更广泛担忧。清零政策导致一些城市多次被封锁。尽管越来越多人养宠物,但中国没有禁止虐待动物的法律。

该报道引述电影导演张俊杨的微博说,“这种行为我只能说真的让人心寒”,“疫情当前,基层人员确实很辛苦,我们也表示非常理解和支持大家的工作,但对于家庭宠物的处理,为什么不能有温度一点?为什么不能人性化一点?”

据宠物帮领养中心在微信上说,大家都在为这只名叫“炒粉”的柯基感到心痛,… 话题讨论度达到了5000多万...。这条信息还说,小柯基的主人给有关部门打了很多电话,但没有得到任何答复,才把事情曝光了出来。

宠物帮领养中心说,“大家拼命为小动物发声,…而随意虐杀的人却在用力捂住人的嘴巴,但捂住嘴巴能掩盖一切吗,不能!”

而中国官方媒体试图平息对这一事件的愤怒,称其是一个孤立的错误,不代表国家对疫情的处理不佳。执政的共产党旗下的《环球时报》在一篇报道中写道:“观察人士承认抗疫工作人员做得不够完美,但他们也呼吁人们对抗击疫情而不懈努力的一线工作人员多一些理解。”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0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