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时代革命》获第58届金马奖最佳纪录片 献给有良知的港人


2021-11-2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1月27日,据《法广》报道, 周冠威导演和署名香港人的「时代革命」11月27日获得第58届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奖。周冠威表示希望将这部记录片献给“有良知、有公义、曾为香港流过眼泪的香港人”。

中央社台北电:第58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今天11月27日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最佳纪录片奖由导演周冠威及署名香港人的「时代革命」获得。

「时代革命」(Revolution of Our Times)片长约2个多小时,周冠威跟随7名示威者记录反送中条例下,占领立法会、理大围城等过程。

由于拍摄团队无法前来领奖,周冠威透过预录的影片表示,影片当中的一位16岁中学生和他一起被困在抗争现场好几天,事后非常担心身分曝光,但他的同学及老师给他许多的拥抱。

周冠威表示,他希望无论是和他一样仍留在香港、或离开香港流亡在外的朋友,都能看到这部影片,也希望这部影片的存在,能带给大家一份安慰及拥抱。

据中央社另一篇报道,「时代革命」今晚夺得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后,跃为香港网路最热门话题。香港网友纷纷留言「感谢台湾」并赞扬导演周冠威。片中受访者「阿爸」表示,这是替香港打气的一剂最好强心针。

导演周冠威透过影片分享得奖感言时,几度哽咽无法说话,希望将这部片献给有良知、有公义、曾为香港流过眼泪的香港人。

入围58届金马最佳纪录片奖的有「给阿妈的一封信」;「独舞者的乐章」;「二○二○年的一场雨」;「时代革命」;「绛红森林」。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文革死灰复燃 习近平带刀把子蔡奇会见枫桥经验代表
  7. 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享年68岁
  8.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7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