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没钱了!中国居民收入减少消费力速降 房企11月销量跌4成


2021-12-0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2月1日,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根据房地产市场研究机构一项最新公布的数据,中国100家地产商11月份房屋销售金额大跌39.3%。百强房企中,逾8成企业单月业绩同比降低,其中超5成房企的同比降幅大于30%。学者认为,中国居民收入减少从而无力购房是原因之一。

中国房地产行业出现前所未有的寒冬。在刚过去的11月份,中国百强房企中,半数房屋销售量遭遇滑铁卢。据第一财经网站报道,11月30日,多家第三方研究机构发布了11月的房企销售数据榜单,显示即便各家企业努力冲刺年底业绩,然而房企自7月份以来向下的销售趋势还在延续。

对此,中国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近期在一段视频中再次发出警告。他说:“我们现在还没有做好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的准备,中国房地产的泡沫一旦破裂,中国百分之七、八十的人,七、八十的财产要化为灰烬。等于改革开放几十年,我们白干了。为什么?中国老百姓的财富百分之七、八十都在房子上面,所以我们现在做的一切是要维持房地产的稳定。”

中国房地产市场销售局面转差已持续多年,当局以不准开发商降价销售作为防止市场崩盘的措施之一,但未能挽救市场。而房地产巨头恒大集团债务危机所引发的连锁反应,却在持续。

恒大集团债务危机成导火线

财经评论人士毕鑫周三(1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恒大集团的债务危机是此次房地产市场整体下滑的导火线。

他说:“如果把中国房地产集团账目全部的阳光化,我觉得几乎所有的公司都有问题,而且都是相同的问题,小房企可能早就倒闭了,中型和大型房企的问题更加严重。中国政府是必须要介入的,因为这首先是政府管控房地产市场经济所埋下的恶果。”

据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平台克而瑞公布,11月份,百强房企全口径销售金额实现8450.3亿元,同比大幅下挫近40%,跌幅明显扩大;同时,前11个月的累计同比涨幅仅为1.8%,业绩增速明显放缓。百强房企中,逾八成企业单月业绩同比降低,其中超5成房企的同比降幅大于30%。克而瑞统计,11月单月,房企销售同环比双降的百强房企共有56家,较上月有明显增加。

民众收入减少消费意愿低于预期

财经评论人士蔡先生表示,随着中国经济下滑,今年民众购房的意愿远远低于市场预期。

他对本台说:“从整个市场消费来看,或者是经济增长的势头来看,人们出行的方式来看,从网购来看,都处于衰退状态或低迷状态。人们的收入也没有增长,很多人处于失业或半失业状态,经济怎么会有很好的预期?”

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还显示,中国29个重点监测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4%,同比跌幅扩至32%,较2019年同期下降19%;仅一线城市成交有回升迹象,环比增长10%;而25个二、三线城市市场持续低迷,成交环比下降7%,同比跌幅扩至35%。

各地政府出台优惠政策保房地产市场

为了避免房地产市场崩盘,中国地方政府早前采取措施,取消限购令,增加购房者银行按揭比例。比如,哈尔滨市政府出台有关购房补贴,以及放宽二手房公积金贷款的新政策,居民买新房补贴十万元、 二手房贷款至三十年。11月29日,江苏南通出台了“人才新政3.0版”,其中提到,人才购房自住最高可享150万元补贴等优惠。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6.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7.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8.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9.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10.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11.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12.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6014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