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华裔唐姓夫妇捐史无前例巨额款项 翻新纽约大都会博物馆


2021-12-0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2月2日,据《法广》报道, 美国纽约著名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周二宣布,收到了一笔1.25亿美元的捐款,这是该艺术博物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捐款,此款为帮助完成博物馆部分建筑翻新工程。

据法新社今天报道称,这笔史无前例的现金捐赠是由美国华裔唐姓夫妇唐骝千Oscar Tang和他的妻子徐心眉Agnes Hsu-Tang提供的。

唐先生于1948年逃离中国,11岁时在美国找到了栖身所,然后在金融业发迹。

根据一份声明,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这笔捐赠将用于翻新纽约博物馆的现代和当代艺术馆建筑。 新的空间将以唐氏夫妇的名字命名。

大都会博物馆十多年来一直在寻求对现代和当代画廊进行翻新。位于纽约中央公园附近著名的曼哈顿博物馆的主席丹尼尔-韦斯在声明中说:“通过这份非凡的礼物,唐骝千和徐心眉夫妇使大都会博物馆能够为未来几代人完成其宏伟的翻新使命。”

据报唐骝千先生是一位83岁的金融家,30年来一直是大都会的捐赠者和受托人,并资助了博物馆的展览、收购和翻新工程。

捐赠和慈善事业是许多机构融资的核心,尤其是在美国,特别是纽约的文化和科学机构。

据该博物馆说,唐氏夫妇的捐赠是对该博物馆最大的慈善捐赠。

根据博物馆提供的传记资料,唐夫人徐心眉是一位考古学家和艺术史学家,是明朝(16世纪)的后裔,曾担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文化顾问。 唐骝千先生则出生在上海,在1948年共产党击败国民党前夕,他的家人从中国逃到香港,他11岁时被送到美国。 唐先生的一些家人早在19世纪末就来到了美国。

唐骝千先生在耶鲁大学和哈佛大学等著名学府上学,然后在纽约事业成功,并成为第一个加入大都会董事会的亚裔美国人。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6.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7.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8.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9.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10.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11. 国会报告:美国必须做好与中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准备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