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纽约街头再发命案 哥伦比亚大学博士生被一黑人惯犯刺死


2021-12-0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据纽约邮报12月3日报道,星期四晚上纽约街头再发命案,意大利裔哥伦比亚大学博士生戴维德·吉里(Davide Giri)被一黑人帮派成员文森特·平克尼(Vincent Pinkney)刺死。 吉里是一位热爱足球的意大利人,他八年前来到美国继续深造。

纽约国际足球俱乐部(NY International FC)、纽约警察局的消息人士和朋友周五告诉《纽约邮报》,30岁的戴维德·吉里在与他的球队纽约国际足球俱乐部的一场足球比赛后走回晨边高地(Morningside Heights)公寓时,被随机袭击刺中腹部致死。

邻居和朋友都很震惊,说吉里喜欢住在纽约,并将他描述为“天才学生”。吉里在意大利北部都灵(Turin)附近的一个小镇长大,他的父母仍然住在那里,他还有姐姐和弟弟。

一位家庭朋友告诉《华盛顿邮报》,他在家乡因在当地教堂的志愿工作而闻名。“这是一个可怕的消息,让所有人都感到震惊。我很了解大卫的家人,他们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也是非常罕见的典型,他们一直致力于为社区工作,”该镇前市长毛里齐奥·马雷洛(Maurizio Marello)说。

吉里已经在意大利获得了多个大学学位,他于2013年来到美国学习。五年前,他在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获得电气和计算机工程硕士学位后,定居在大苹果(Big Apple)。根据他的个人网站信息,吉里在被杀时是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科学在读博士生。

“他学得很快,很好奇。他也是一个非常热情友好的人,总是派对的灵魂,随时准备出去玩,”吉里的老朋友马蒂亚斯·门戈尼(Mattias Mengoni)周五告诉邮报。

在吉里搬到纽约之前,两人在意大利和芝加哥一起学习。“他真的很喜欢纽约,”门戈尼谈到他已故的朋友时说。 “他觉得这里很受欢迎,而且具有多元文化。他非常接纳来自不同背景的所有人,而纽约非常适合他这一点。”

门戈尼补充说,吉里曾计划“至少暂时”留在大苹果。“他热爱足球,他是纽约球队2号球员,”门戈尼说,并补充说吉里是一名防守专家。 “而在芝加哥,他是我们校内足球队的领导者。”

他的足球队证实他在一场足球比赛回家的路上被刺伤,并在推特上称他为“我们可爱的队友和俱乐部的支柱”。

“吉里是团队中最友善、最聪明的人。他见证了意大利赢得了欧洲杯,国米将意甲带回了家,这些年来他为我们的成功做出了重要贡献,”球队写道。“我们爱你,伙计。你是防守中的磐石,我们会为你而战,因为这就是你想要的。”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邻居告诉《华盛顿邮报》,他们对他的死感到震惊。邻居説他刚刚打完了一场足球比赛,在穿过晨边公园时被刺死。“我们爱他,我们感到非常震惊,”邻居说。“我们以为我们住在一个安全的地方,住在世界上最发达的城市之一,晚上11点人们应该可以安全地从足球训练场回家。”

吉里的另一位邻居、哥伦比亚大学同学亚历克斯·斯塔兹克 (Alex Starzyk) 对吉里的死感到震惊,他说:“我一直都看到他,他总是那么优秀。”“每当他看到我提着东西上楼或下楼时,他总是帮我扶好电梯门,”斯塔兹克补充道。“这对我们的知识界和我们的公寓楼来说是如此悲惨。我一直在凌晨2点去图书室,这是一个避难所。认为它不安全给了我毁灭性的打击。”

哥伦比亚大学校长李•博林格(Lee Bollinger)周五第一时间通过电子邮件通知了学生吉里的死讯。博林格写道:“我怀着极大的悲痛写信分享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研究生戴维德·吉里的悲惨消息,他于周四晚上在校园附近的一次暴力袭击中丧生。这个消息既令人难以言喻的悲伤又令人深感震惊,因为它发生在离我们校园仅几步之遥的地方。”

当局表示,文森特·平克尼是一名现年25岁的帮派成员,拥有冗长的犯罪记录,他因吉里的命案和另一起导致一名27岁游客受伤的袭击而被捕。

警方消息人士称,这名曼哈顿男子在2012年之前曾因抢劫和袭击以及其他涉嫌犯罪而被捕过11次。他将接受释放后的监督,直到2022年。

在民主党大力推行削减警察预算后,全美治安日益恶化。不久前,11月9日下午在美国芝加哥大学附近,一名24岁今年刚从该校毕业的中国留学生遭遇一持枪抢劫匪徒枪杀,凶手随后跳上停在旁边的车辆逃走,参见报道《中国成都24岁优秀留学生芝加哥遭枪杀 光天化日抢劫杀人》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