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西安卫健委关停接收孕妇的私立医院 拒收的公立医院没事


2022-01-1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13日,据《时刻新闻》报道,在中国的微博上,西安卫健委的一则处罚通知又引发了网友的大量讨论,因为卫建委没有处罚拒绝接收紧急状况孕妇的公立医院,而处罚了最终愿意接收的私立医院。并且在这样卫生资源紧张的情况下直接让医院停业,无疑是雪上加霜,给当地民众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有网友直接表示:这次事件中,最应该被处理的是西安卫健委才对。

据悉,前几天发生在西安的“孕妇遭拒诊被流产”事件后,今天西安卫健委发布处罚通知,要当地两家民营医院停业整顿,其中包括之前接诊孕妇的“高新医院”。

以下为正文:

本轮疫情发生后,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未能将 "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 贯彻落实到医疗救治工作中,责任意识淡薄,未能履行救死扶伤职责,未落实首诊负责和急危重症患者抢救等医疗质量管理核心制度,导致延误急危患者抢救和诊治,引发社会舆论广泛关注,社会影响恶劣。经研究,对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作出如下处理意见:

一、西安高新医院处理意见

1. 停业整顿 3 个月,期满整改合格后重新开诊;

2. 给予警告;

3. 责成西安高新医院追究医院负责人责任,总经理停职,免去门诊部主任、产科主任、医务部副主任职务;

4. 全市通报批评,约谈该院主要负责人,并责成该院做好患者及家属安抚工作。

二、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处理意见

1. 停业整顿 3 个月,期满整改合格后重新开诊;

2. 给予警告;

3. 责成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追究医院负责人责任,免去医院法人代表、董事长职务,主管副院长停职,门诊部护士长停职;

4. 全市通报批评,约谈该院主要负责人,并责成该院做好家属安抚工作。

两所医院停业时间从即日起,期满整改合格后重新开诊。为了做好辖区广大市民群众的医疗保障服务,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制定了《高新区两所医院停诊期间保障群众正常就医工作方案》,采取系列措施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然而在央视新闻发出此消息后,微博评论一面倒“翻车”:

不少网友表示,这两名患者都是120打不通,开车去了公立医院被拒绝,拖延了治病的时间,然后两家私立医院接收了,出了问题怎么就变成最后是私立医院的问题?为什么前几家拒诊的公立医院不处罚不处理,这样的结果就说明了,谁接病人谁倒霉,那以后根本没有医院敢接病人了。网友表示,真的是把群众当瞎子,一个政府机构甩黑锅,真的太可笑了。

有网友直接质疑:卫健委才是最应该追责的部门。

有网友直接讽刺:真的太可笑,笑飞了,唯一接诊的医院竟然被处罚了。

有当地网友表示:停业了,高新区的人民去哪儿看病?整个高新区,一个公立的三甲医院都没有,社区医院不给看,给孩子看个咳嗽都没地方去。

有网友表示:这真是脑子想出来的结果?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湖北襄阳一医院院长涉贩卖出生证 传有贩婴行为
  7.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184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