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二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高举“打到习近平”标语 深圳惊现罗湖勇士 被捕下落不明


2022-01-1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15日,据《中国数字时代》报道,1月14日,墙外中文互联网疯传几张图片和一段视频,内容显示在深圳罗湖口岸一位男子举出“打倒习近平,捍卫改革开放!”的标语,并高喊“反对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反对修改宪法”等口号。这位男子很快被至少六名公安联手制服,全程有大量民众在旁围观,期间男子躺地大呼“大家看到我没有反抗,我只是为人民振臂一呼”、“如果改革开放路线被否定中国就完了”。目前该男子身份不明下落未知,许多网民将之称为“罗湖勇士”,密切关注着他的后续遭遇。

此外,该“罗湖勇士”被捕时现场有人发出“好”的欢呼声和掌声,这一刺耳的背景音受到不少网民批评,但有人指出在视频第00:18秒处,似有一女声在指挥现场人士。

以下为中国数字时代编辑摘自网民评论:

Gary19491001:看了10遍,真勇士,佩服!

7iz6r9zqhyLGS77:义士啊,能在这种大环境举起这个标语本身就是一种勇气。

sunnyeeaa123:此人会遭重判,但一定走进历史!

kevinhu06646452:真勇士啊!这是继方斌之后看到的最勇敢的勇士!

ephemera0109:“在中国,没有人会因言获罪。”

sanny32767167:戳破了皇帝的新装。

arthurwang76:还真有这样的人啊!首先对他的勇气点赞。

free_for_all_66:保证你的言论自由,但不能保证你发言后还能不能自由。

EiBee710:看看极权政府内心有多么的脆弱,一位举牌发声的普通市民就能让暴力机器如临大敌,爪牙全副武装连盾牌都拿上了。这种为维稳而生的战斗力遇到真正的恐怖分子肯定被秒杀。

Anne98786268:当代谭嗣同,了不起。

jaedongtang1:又要引用外交部的名言警句了:“在中国,任何人不可能因为仅仅发表言论就受到处罚或刑罚”。

Carlos dick:泼墨那个美女被进精神病关了好久,勇士也会很惨。

Hachiman Hikigaya:最可悲的不是他被抓,而是那些看热闹的。

PeterHe60076246:亮点是背景音,那些拍巴掌叫好的。

ShihaoWang16:我怀疑带头叫好的是和警察一起去的便衣,还记得不同人在不同地方念相同稿子吗?不能低估他们的无耻,不能不怀疑这是他们发明的自媒体时代的新的洗脑方式。

Frank30695791:仔细听会发现,在“群众”拍手之前有一个女人的声音说“快,拍手,再叫一个‘好’”,然后她带头拍了几声之后才有那么几个人在那叫好。一种表演而已。

vIuLcWiKNlkGKyB:如果我在场,我知道很多人都会拍这个经过,那我就去把每一个警察每个叫好的看客拍个仔细。二三十年后也许有人会找到他们问问他们当时的想法。

clyet:男子都说了不反抗,实际也没有反抗,手铐铐走就完了,这么大张旗鼓的又是防爆盾又是叉子给按到地上,是表演给谁看呢啊。

Zhangpo2:关于罗湖那个拉布条,打倒习近平的男子,宪法第三十五条他有表达自己政治诉求的权力,这是言论自由。民主国家,民众有表达自己想赶走执政者的权力 。但在中国,来的是六个警察。一块白布,写了十个汉字,有那么可怕吗?

e3aOiskC6jTdcIF:我想知道,他是犯了哪条法律。

S1jiAb9WHlln1JY:上海有泼墨女,深圳有口号男。苍天有眼正气长存邪恶必败。

hhgood911:火速新加一条罪:反对不改革开放罪。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文革死灰复燃 习近平带刀把子蔡奇会见枫桥经验代表
  7.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8. 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享年68岁
  9. 以色列被突袭 哈马斯是如何策化闪电攻击的?
  10.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1901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