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华为“狼性”无用!3年投资56家晶片公司 制造力未见起色


2022-01-1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17日,据《自由时报》报道,华为面对被美国制裁的困境,成立哈勃科技投资公司,3年来已经投资数56家晶片公司,企图开展制造晶片却以失败告终。

华为在2019年5月被美国禁止进口技术产品,2020年5月15日,美国扩大升级制裁,要求任何採用美国技术和设备生产出的晶片,未经美国批准不能出售给华为。

中媒《今日半导体》报导,在晶片投资圈中,哈勃投资「以狼性著称」,成立以来出手迅速,曾以每月投资一家公司的速度前进,2020年,哈勃就投资25家半导体相关企业。根据资本市场研究公司PitchBook数据,哈勃自成立以来已投资了56家公司。

不幸的是,华为的晶片制造力未见起色,海思公司已停止对华为5G手机供货;2021年8月华为发布P50系列手机,採用高通驍龙888处理器和麒麟9000晶片,但由于缺乏5G射频器,使得即便是搭载麒麟9000 5G SoC的P50系列也无法支持5G。

目前中国自主供应链体系仍很难达到华为和中芯国际的要求,因此两家公司的运营仍然需要向美国申请进口一些关键产品、材料和设备。

日前华尔街日报也指出,尽管中国高调发动晶片自制运动,但在过去3年来,包括武汉宏芯和济南泉芯在内的至少6个重大晶片建设项目都失败,去年5月济南泉芯还传出停发薪资,400多名员工没有拿到4月薪水,其中近半数员工是台湾籍工程师,有些公司甚至从未生产过一个晶片。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3.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6.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7.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8.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9. 国会报告:美国必须做好与中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准备
  10.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2.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234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