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布局5G或引发“灾难性”航空危机 各大航司警告将停飞


2022-01-1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18日,据CNBC报道,美国航空公司和货运公司周一(1月17日)发出警告称,即将于周三部署的5G无线服务可能会使航班停飞,使数千名美国人滞留海外,并推迟关键货物的交付。周二(1月18日)拜登政府正与无线运营商、航空公司、飞机制造商和主要联邦机构"积极合作",以解决迫在眉睫的航空危机。

在一封致拜登政府官员的信中,主要航空公司的高管写道,C波段5G会对飞机的设备造成干扰,可能会导致“大片”美国飞机无法使用。他们指出,在周三的最后期限之前,美国大多数大型机场将受到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有关5G飞行的限制。

“这意味着,在像昨天这样的一天,超过1100个航班和10万名乘客将面临航班取消、改道或延误。”达美航空、美联航、FedEx、UPS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在信中写道。

这些高管敦促美国官员阻止5G在受影响机场的2英里范围内实施,直到FAA想出办法让受影响的飞机安全飞行,否则就可能对客运航班和全球供应链造成“灾难性破坏”。

“需要立即采取干预措施,以避免对航空乘客、托运人、供应链和医疗用品的运送造成严重的运营中断,”他们在给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布莱恩·迪斯、交通部长皮特·布蒂贾奇、FAA局长史蒂夫·迪克森和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杰西卡·罗森沃塞尔的信中写道。

在这封信之前,FAA周日表示,它已经允许大约45%的美国商用飞机在即将部署5G服务的机场进行低能见度降落。预计该机构不久将批准更多飞机。

官员们对路透表示,主要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和波音首席执行官卡尔霍恩(Dave Calhoun)周日与布蒂贾奇和迪克森进行了长时间电话交谈,就迫在眉睫的危机发出警告。

官员称,白宫希望“找到一种解决方案,在保护航空安全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实现5G部署,并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旅客旅行、货运运营和我们的经济复苏的干扰。”

《法广》在华盛顿的记者Guillaume Naudin报道,美国部署5G或有新的延迟。这是客运公司和物流巨头们的要求。而且这也不是第一次了。电信巨头AT&T和Verizon两星期前已经同意将其网络5G部署推迟到1月19日星期三,特别是在机场附近。

据称运营商担心的是,这些强大的天线会干扰一些飞机上的机载仪器。

美国航空安全机构曾建议暂停使用某些机载仪器。航空公司对这一决定的潜在成本提出了抗议。AT&T和Verizon估计因此会损失800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据美国航空集团AA、达美航空DAL、美国联合航空UAL和西南航空LUV等公司的执行长在一封信中写道,“除非我们的主要机场获准飞行,否则绝大多数客运和货运航班基本都将停飞”。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警告称,5G网络C波段信号可能会干扰部分飞机的高度仪等敏感仪器,从而影响飞机在低能见度条件下的降落操作。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6.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7.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8.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9.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10.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11.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12. 国会报告:美国必须做好与中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准备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17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