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华裔女高管被游民推下地铁站台惨死 纽约变“恐惧之城”


2022-01-1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19日,据《中时新闻网》报道,一名华裔女子上周在纽约地铁站等车时,无端遭无业游民推下月台,当场被进站列车撞死,美媒后续公开女子身份,是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Deloitte)的资深经理高慧民,友人表示高慧民热心公益,多年来致力于服务街友。针对高慧民无辜身亡,数百美国人昨(18)日齐聚纽约街头纪念高慧民,谴责针对亚裔的暴力行为。

40岁华裔女子高慧民(Michelle Alyssa Go,先前译为吴姓,后有媒体指全名为高慧民)15日上午9时40分在纽约时报广场地铁站月台等车时,突然被61岁男性无业游民马夏尔(Simon Martial)推下月台,高慧民当场被进站的地铁撞死。

《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报导,高慧民来自加州,在加州大学取得学士学位,后续在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史登商学院(Stern School of Business)取得企管硕士学位,根据她在领英(LinkedIn)的自我介绍,她在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担任资深经理,负责领域为战略、营运及併购。

她在史登商学院的同学鄂尔多斯(Tamas Erdos)表示,高慧民在校时是团体计画的“要角”,她展现了领导技巧及化解组员之间的冲突,形容高慧民“非常可靠”、“有趣”、“充满活力”,是组内的“超级人物”,在男性之中更是“浑然天成的领袖”。

友人道格(Rakesh Duggal)说,高慧民从不迴避承担艰难任务,形容她会打破玻璃天花板,任何挑战都吓不倒她。

高慧民平时也热心公益,过去10年持续担任非营利组织纽约青少年联盟(New York Junior League)志工,纽约青少年联盟表示,高慧民重点服务的人群为老人、正在康复的街友、移民、资源匮乏、学业面临困难的小学生、中学生及父母等,帮助他们重新进入职场、发展撰写履历的能力等。

高慧民在上西城住所的警卫及邻居也描述她非常友善,看到人总是会嘘寒问暖。

高慧民无辜身亡后,数百名美国人昨日出席纽约时报广场的大型悼念活动,其中多数为亚裔面孔,部份演说者痛斥纽约的反亚裔暴力事件,主办活动的“亚裔对抗不公”(Asians Fighting Injustice)组织创办人魏廷宇(Ben Wei)表示,该组织要求纽约市政府成立亚裔美国人特别工作小组,专门处理反亚裔暴力事件,他同时也希望政府解决市民的心理健康问题。

纽约市警察局(NYPD)并未定调这起事件为“仇恨犯罪”,嫌犯马夏尔的家人说他患有思觉失调症,过去20年来持续进出医院。

纽约市长亚当斯:我自己也对乘坐地铁感到担忧

地铁系统安全堪虑,让纽约市一朝成为“恐惧之城”;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1月1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他自己也对乘车安全感到担忧。

几个月来,亚当斯一直在谈论公共安全问题,以及纽约人认为地铁不安全的看法,但他今日却首次公开表示,作为市长,他和许多其他人一样,在乘坐地铁时也有同样的担忧。

“第一天,1月1日,当我乘坐火车时,我看到了游民在清早的列车上大喊大叫,更看到了站台外的斗殴行为。”他在记者会上说,“我知道我们有工作要做,我们将兼顾两者——要降低犯罪率,也要确保纽约人在地铁系统中感到安全。”

亚当斯说,“但他们现在却不是这么想的,就像我每天乘坐地铁时,或在走在进入站台等候列车时,我和他们有相同的感受。”
他今天的谈话与他最近几天的言论形成了鲜明对比,就在米雪儿・吴案发生之前,亚当斯曾表示,他感到足够安全,可以不需要安保人员;尽管他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已经随著时间的推移发生了变化。

这个周末,许多纽约人都对高慧民的去世感到沮丧,高慧民白天为德勤谘询公司的高管,业馀时为纽约少年联盟(New York Junior League)的志工,帮助游民及资源匮乏的高危群体。

杀害他的嫌犯游民赛门·马秀(Simon Martial)在案发后称自己是“上帝”,说:“我是上帝,所以我可以这样做。”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04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