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NBA球星坎特回应姚明邀请:愿访华 要看真实的中国


2022-01-1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20日,据美国之音报道, 星期三(1月19日),以捍卫自由与人权著称的美国NBA篮球明星埃内斯·坎特·自由(Enes Kanter Freedom),在个人推特上回应中国篮球明星姚明的公开评论和邀请,称要到中国参观维族劳教营、西藏、香港和台湾,还想和彭帅自由对话。

美国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中锋,土耳其裔的坎特·自由在 推特 上写道:“我接受你的邀请@姚明,今年夏天到中国;我不要豪华中国行也不要宣传;你会和我一块儿参观维族劳教营、西藏、香港和台湾吗?我想和彭帅自由对话,告诉我习近平同意不同意!”

现任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星期一(1月17日)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如何看待坎特·自由近来对中国的抨击,姚明表示:“如果有机会,我想邀请他访问中国……那样他可能对我们会有更全面的了解。”

坎特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我想对姚明先生说声谢谢……我真的很想去中国亲眼看一看……我不需要在中国演讲,我不需要宣传。我想看到真正的中国,告诉全世界正在那里发生的事情。所以,是的,我确实接受他的邀请。”

有分析称,坎特·自由的呼吁提高了人们关于中国对待新疆、西藏、台湾和香港的认识。他最近还呼吁抵制今年的北京冬季奥运会。

他对CNN说,“我想让每个人都知道,中国共产党并不代表卓越、友谊和尊重的奥林匹克核心……他们是残暴的独裁者。他们威胁自由,不尊重人权。”

坎特最近几个月在中国问题上大胆敢言,导致流媒体网站腾讯下架停播了他的球队参加的所有赛事。这让凯尔特人队在中国遭遇困境。

坎特也质疑同行,包括抨击洛杉矶湖人队的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称他的价值观是“金钱高于道德”。

坎特最近还抨击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的职业篮球队,金州勇士队(Golden State Warriors)老板之一,查马斯·帕里亚毕提亚(Chamath Palihapitiya), 称他对新疆的评论“令人难以置信”,“很可悲,令人作呕,我肯定为他感到羞耻不已。”

本周早些时候,帕里亚毕提亚公开表示,“没人在乎中国新疆维吾尔人发生了什么……我很高兴你在乎,但我们其他人都不在乎。”不过,勇士队随后发表声明,称“帕里亚毕提亚的观点肯定不反映我们组织的观点”,与他划清界限。

29岁的坎特去年11月将自己的姓氏正式改为“自由”(Freedom),永久宣誓对自由的追求。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6.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7.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8.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9.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10. 美联、纽时、CNN、路透遭控“预知”哈玛斯袭击 反常
  11.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12.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20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