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华女好心谦让 却遭骂“滚回你国家” 这家店终于道歉


2022-01-2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21日,综合华人生活网、世界新闻网等报道,1月17日,读者爆料,一位华裔女士称自己在Lowe's好心让货给以一位白人老妇,对方不但没有感激,反而遭到种族歧视,让他“滚回自己的国家”!据媒体报道,事发商家据报是位于伊州春田市的Lowe's分店,涉遭歧视对待的当事人是华裔女子Xuna Hu,这一事件引起舆论广大关注,在华裔州众议员马静仪与3600多位民众签署声援下,这家Lowe's公司经理麦卡提(Lisa Mccarty)已经致电Xuna表达歉意,她承诺将加强员工对于敏感族裔议题的培训,且会对相关员工予以惩处,并声称:本店将禁止那位说出“滚回你的国家”的白人妇女再度进店。

以下是事发后Xuna Hu女士描述的当天经历:

Hu女士到店里想要买火盆,当时只剩两个,由于重量过重,因此打电话给家人帮忙抬上购物车后再去结帐,这时一对白人母女过来,这位白人老妇对Hu说,“你两个都要?你结帐了没?”Hu女士表示自己两个都要买,但在等家人来帮忙搬运,因此还没付钱,这时白人老妇表示希望Hu女士让出一个,Hu表示可以。

没曾想对方不但没有任何感激,反而毫不客气的说:“你还没结帐就不算你的,我要拿走一个,我女儿在这儿工作”。

之后甚至叫嚣:“你要知道这就是美国法律,否则你滚回你的国家去”。

Hu因此当场要求对方道歉但被拒,她随后跟著白人母女到结帐台,并与在场的另一名白人男员工说明情形。

没想到,这名叫David的男员工不断告诉Hu女士必须立刻删除手机影片,且提到“其录像行为已经威胁到他与全店的安全”,虽然Hu再三表示她有权录像自保,且希望商店可以帮忙报警,但该员工,坚持要求Hu删除影片,并且完全忽视白人妇女的歧视言论。

Lowe's店内的白人员工,不断要求Hu女士删除手机影片。

Hu女士说,后来其他两名店内员工出面协调,因为自己势单力薄,她离开了该店,返家后决定将过程公布,希望唤起所有亚裔的重视,“种族歧视无所不在,不管是大都市或小城镇,唯有勇敢发声,才能保护自己、家人与下一代”。

事情发生后,Hu女士将自己的经历和视频发到Facebook,并表示:

2022年,我还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深深扎根于美国梦,那就是,有一天,我们的孩子不是被皮肤对待,而是被性格对待!

很多网友看到Hu女士的这段经历也纷纷留言:

有网友表示:哦,Xuna,我看得泪流满面。真不敢相信这种事发生在你身上。没人值得这样。你处理得很好。我非常爱你和你的家人。

网友:天啊,人们都怎么了!我为发生的事感到抱歉。

网友:很抱歉发生在你身上,如果我在那里,我就会揍她一顿,告诉她她来自哪里(她的祖先背景),因为她的祖先也来到了美国。她还说自己是真正的美国人?在美国,98%的人来自不同的国家。更可悲的是,这件事发生在马丁·路德·金日,一个为所有人争取平等权利的人,无论他们的肤色,或他们来自哪里。他为自己的信仰而死。

网友:我很抱歉发生在你身上。我在看这个视频,这让我很生气,人们是如此的狭隘和种族主义。我希望劳斯的员工能更好地处理这种情况。可悲的是,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如何或有力量去面对这些女人所表现出的荒谬行为。

网友:我为你坚持立场而骄傲,现在的情况真是一团糟。我希望你能从我们这些支持你的人身上找到一些安慰。

网友:嗯Xuna。这是糟糕的。我很抱歉发生在你身上。人是丑陋和可恨的。如果她真的了解你她就不会拿着你的烤火架还对你说那些话了。你是个善良的人️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7.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22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