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突发: 所有中国航司3月底前的美中航班全取消 美国反制


2022-01-2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21日,美国交通部在周五宣布,将停飞44班次由中国的航空公司运营的美国赴华航班,作为对中国政府停飞一些美国航空公司航班的回应。

由于在抵华乘客中发现一定数量的新冠确诊病例,中国监管机构近日熔断了美国航空公司运营的44班次赴华航班,涉及美联航(United Airlines)、美航(American Airlines)以及达美(Delta Air Lines)等航空公司。

作为对等措施,华盛顿决定停飞44班次中国航班,涉及中国的厦航、国航、南航以及东航。首趟被停飞的将是厦航1月30日由洛杉矶飞往厦门的航班。大多数被停飞的航班是洛杉矶出发的,另外一些航班是纽约出发,时间从1月底到3月底。

简单来说,所有中国航司3月底前从美国飞中国的航班全部取消。

美国交通部在一份声明中批评中国的熔断措施“有碍于公共利益,应予以对等回应”。声明还称,北京对美国航司的单方面措施有违两国间关于航空的协议。

声明指,如果北京修改其政策,改善美国航司的运营条件,美国交通部也准备好重新审视这些对等措施。但另一方面,声明警告称,如果中国取消更多航班,那么美国也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另外,此前路透社报道指,因应北京的熔断要求,一些航空公司计划将原本执飞美国赴华航线的航班转为货运,中国来美航班正常载客。对此,美国交通部周五宣布的措施并未予以禁止。

附:美国交通部宣布取消航班名单

中国国航洛杉矶至深圳(CA770):3月1日、8日、15日、22日、29日航班

中国国航洛杉矶至天津(CA988):3月6日、13日、20日、27日航班

中国东航纽约至上海(MU588):2月2日、7日、9日、14日、16日、21日、23日、28日、3月2日、7日、9日、14日、16日、21日、23日、28日航班

中国南航洛杉矶至广州(CZ328):3月4日、11日、18日、20日、25日、27日航班

中国厦门航空洛杉矶至厦门(MF830):1月30日、2月6日、13日、20日、27日、3月2日、6日、9日、13日、16日、20日、23日、27日航班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6.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7.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8.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9.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0.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1.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12.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223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