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给再多钱都不去 香港政治环境吓人 猎头公司抱怨招人难


2022-01-2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21日,据《自由时报》报道,随著香港祭出严格的防疫政策,其作为世界金融中心的地位逐渐受到质疑,有招聘公司指出,现在花再多的钱也无法说服人才前往香港。

《彭博》报导,由于香港实施严格的清零政策,外企及外籍人才正撤离香港,猎头公司发现他们现在只能招聘到香港当地的居民。

伦敦招聘公司Kennedy Group创办人Jason Kennedy指出,对于一些求职者而言,给再多的钱也无法说服他们去香港,“他们寧愿选择新加坡,生活方式较为和谐,对商人来说也是如此。”

报导称,企业团体近期一直在警告,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正面临越来越大的风险,所有跡象都显示,资深银行家及交易员正加速外流。根据截至去年9月的政府数据,香港金融服务业人员的签证数量,从2018年到2020年减少了一半,去年可能又进一步下降。

本月随著Omicron变动病毒爆发,香港官员更进一步限制人员入境,并关闭学校、禁止航班,当局的首要任务是将确诊及死亡人数降至最低,但这对香港经济造成的风险很高,因为香港拥有超过27.3万个金融服务工作岗位,长期也是匯丰、高盛等银行巨头的亚洲枢纽。

香港金融管理局也称,香港是继伦敦和纽约之后最大的美元融资中心,其银行资产相当于GDP的9倍。

香港美国商会(AmCham)本周调查显示,国际旅游限制一直企业最关心的问题,隔离规定使企业在香港的总部更难营运,约44%的受访者表示可能因此离开香港。猎头公司Wellesley Partners驻香港合伙人Loretta Chan则指出,如果飞行禁令和隔离限制在6个月后持续下去,可能会看到更大的后果,相信人们正制订紧急计画永久离开香港。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6.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74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