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硬不起来了 中国偷放行澳煤 第4季度清关千万吨


2022-01-2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24日,据《自由时报》报道,中国单方面禁止澳洲煤炭进口后,不仅遭遇限电,还波及炼钢厂。搬石头砸脚后,中国智库发现,去年第四季海关放行的澳洲煤炭数量高达1170万公吨,目前北京也没有公开喊停澳洲煤炭进口的讯息。

《彭博》报导,中国智库丰光煤炭物流(Fengkuang Coal Logistics)称,去年第四季海关数据显示,中国最终放行进口 620 万吨澳洲焦煤,以及550 万吨动力煤,而这些动力煤都是运往发电厂。

报导指出,因中澳关系恶化,北京在 2020 年底叫停澳洲煤炭进口后,到底有多少煤炭滞留在海上并不清楚。但中国去年秋天爆发限电危机,很可能会放行了大部分积压在港口的澳洲动力煤。

报导调侃,数十艘载运澳煤的货船滞留在中国沿海好几个月,被困在不让船东卸货的北京当局,和不让它们离开的买家之间。结果,这场传奇性的澳煤禁令,中国完全没赢,反倒是中国不喜欢的国家-加拿大与美国弥补了煤炭缺口。

报导指出,去年中国焦煤採​​购总量为5500 万吨,来自美国的焦煤进口量增长了近 10 倍,占中国进口量的近 20%。与此同时,从加拿大的煤炭进口量也大幅增加。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6.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7.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8.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9.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10.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11.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12.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05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