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寻亲男孩刘学州遭网暴后自杀 被亲爹卖了换钱娶亲妈


2022-01-2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25日,据总部在北京的亲中共媒体《多维》报道,1月24日,寻亲成功后被生母微信拉黑的男孩刘学州在海南三亚自杀,于当日凌晨经抢救无效死亡。刘学州曾称,自己幼时就被亲生父母通过中间人卖给养父母。

大陆澎湃新闻1月24日报道称,大同市公安局新荣分局接警中心当日接到多名网友关于刘学州被买卖一事的报警,目前相关部门正展开调查,有调查结果会向社会发通报。

据报道,刘学州养父母在其四五岁时发生意外身亡,此后他跟随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生活。2021年12月6日,刘学州在网上发布寻找自己亲生父母的视频。视频中,他称来自河北邢台,2004年到2006年之间出生,由于父母是未婚时生下他,在他三个月大时,养父母从山西大同一家饭店将他买来。

2021年12月15日,山西临汾警方通过DNA比对找到了刘学州的亲生父亲。2022年1月初,刘学州又前往内蒙古见到生母。之后,刘学州称生母微信将其拉黑。

在生前发布的微博长文中,刘学州表示,自己出生时被父母卖掉做彩礼,4岁养父母双亡,曾是校园欺凌的受害者。“寻亲男孩被二次遗弃”等这些标签是他最真实的经历。他寻亲成功后,因在网上公开自己被生母拉黑的截图、被“一些颠倒黑白的人说要求买房子”等经历,遭到众多网友的网络暴力。他想“也归于大海,在这里结束自己的一生”。

一夜之间,在这名曾遭受网络暴力的少年离世后,网民又开始对他释放出最大的善意。他发布遗书的微博下面,十多个小时就涌进近20万条微博评论。

大陆东方网发表评论称,那些躲在键盘后、总感觉自己是“正义化身”的网络施暴者,刘学州的自杀有没有触动你?是否真的感觉自己有了键盘就可以站上道德高地,随意指摘他人,随意评判他人的人生?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你有没有想过,你随口说出的一句恶言恶语,有可能就是压死这个脆弱灵魂的最后一根稻草?

评论指出,如果刘学州真的是被亲生父母卖掉的,这算不算遗弃以及贩卖儿童罪?如果再次拉黑孩子断掉联系属实,那这算不算是二次遗弃?会不会有人给离开世间的刘学州一个公道?

文章指出,一个生命的离去,不能总是如此轻飘。少年的以死相谏,需得有真正的正义给予回应。刘学州离世留下的诸多问号,值得每个人深思。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08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