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日本允许年轻人确诊后可不就诊 居家疗养 医疗减负


2022-01-2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25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相后藤茂之24日宣布,鉴于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毒株“奥密克戎”迅速蔓延,将允许年轻人中症状较轻、重症化风险较低的感染者不去医疗机构就诊也开始居家疗养。他们需自行开展病毒检测,将结果告知配有医生的行政部门开设的健康跟进中心。该政策的对象是可能因患者激增出现门诊医疗告急的地区,主要针对未满40岁、无基础疾病且已接种两剂疫苗的人群。实际运用与否将由地方政府决定。

此前确诊新冠原则上需要“在医疗机构就诊”,但政府根据奥密克戎的特性转变了方针。此举旨在减轻医疗机构和保健所的负担。确保检测试剂盒、迅速掌握居家疗养者症状恶化及能否建立可住院等体制成为课题。

新方针考虑到了地方政府称保健所工作量等过大,以及政府的基本应对方针小组会会长尾身茂等部分专家的建议。

并且,若在医疗机构就诊或接受检测需花费一定时间,还允许各地仅限出现发热等症状但重症化风险较低的人,呼吁其在自行使用试剂盒检测之后再就诊。

此外,如果是成为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的同住家人出现症状,允许根据医生的判断,不实施检测就通过症状确诊。

向政府建言献策的专家组织成员等21日公布建议,对于重症化风险较低的人“也可以允许不必非到医疗机构就诊,而在自己家中疗养”。不过,也有医疗相关人士纷纷提出批评,认为这与扩充检测及接受医疗服务的权利相悖。

围绕检测及医疗减负,冲绳、神奈川两县此前探讨了由患者自行使用检测试剂盒登记为阳性者,或省略医疗机构确诊检测的步骤。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9)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3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