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五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国房地产老板骗人有一套 召演员在烂尾楼“表演复工”


2022-08-1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来源:云中有一鹤

一场全国性的烂尾楼“停贷潮”,给了上上下下巨大的压力。

各地都提高了“保交付”的优先级,又是协调各方开会,又是成立纾困基金,摆出一副誓要解决问题的模样。

就在大家都以为事情逐步得到解决的时候,这两天看到新闻说,中原大地有不少烂尾楼的开发商用“表演式复工”糊弄领导,忽悠业主。

他们通过劳务中介请了一群“工地演员”,在工地“敲钢管”,“拉板车”,叮叮当当地“假装干活儿”,塔吊时不时还转一转,制造出一副“本项目已复工”的假象。

这操作,一个字,绝!必须给他们翘个大拇哥。

这真是教科书般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啊。“保交付”就这么变了味?

俺单知道从前房子好卖的时候,每当有新楼盘开盘,开发商会花钱雇一群“房托”,表演看房,表演抢房,表演买房。

俺实在想不到烂尾项目复工也能这么玩。

除了为他们“鸡贼”式的聪明道一声“佩服”,还能说啥?……

据说,有些业主看到这种“表演式复工”场景,感到希望又被浇灭,直接崩溃了,坐在烂尾楼上痛哭。

六个钱包掏空了,贷款月月还着,房子却迟迟住不进去,能不崩溃吗!

开发商这是巧用“缓兵之计”,念起了“拖”字诀。

这哪里是复工,这特么是磨洋工啊!

原以为领导重视了,政府介入了,大会小会上强调“保交楼”了,终于有盼头了。

结果呢,白浪费了一场热情,开始的满心欢喜和暂时的情绪稳定,等来的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终究还是由卑微的买房人承担了所有,继续在遥遥无期的等待中煎熬……

可是,要让大家等到什么时候啊?一年?两年?五年?还是十年?人生能有几个五年十年呢!

婶可忍,叔不可忍,走,咱们去有关部门投诉!

然而大家得到的回复却往往是:“经调查告知工地没停工”;

有的领导哐哐哐直拍胸脯:“放心吧,这次一定帮你们解决问题”。回去一看,工地上还是在表演……

其实房地产老板们心里明镜似的,“表演式复工”绝非长久之计,但瞒一时算一时吧。不演戏,真复工,那可是需要钱的!首先必须支付给材料商和包工头大把工程款、应付款吧?(如今大家都学精了,有钱就做,没钱立马停工撤人,傻子才会垫资)。可现在连在海内外发行的房地产债券都无法兑付了,连欠银行几千万的利息都还不起了,拿什么付几亿、十几亿乃至几十亿的工程款、材料款?

所以一句话,账上没钱的复工全特么是假复工。

如今大佬们都跟皮带哥一样,里里外外欠了八屁股债,于是只能一个个排队做魔幻现实主义的表演艺术家了……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7.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8.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3095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