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农历甲辰年 三月廿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实拍照像P图 完美无缝 日本摄影大赛特选照掀热议


2023-04-1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4日,据《自由时报》报道,现代人不但能随手拿出手机拍照,甚至还可透过各种修图软体,把照片修改成自己喜欢的模样。不过近期有一张在网路上被疯传的照片,因为拍摄画面、时间点等,实在“太自然”、堪称完美无缝接轨,而掀起无数网友议论,且不断争论这张照片究竟是后制P图,还是摄影师有著匠心独具的拍摄技巧。

近期在日本Twitter、台湾脸书被疯传的一张照片,该照画面为一只将双脚踏入水边准备觅食的白鷺鷥,在牠身后的靛蓝色水面与一旁疑似人工制成的土黄色建筑,因为摄影角度,而呈现非常完美地无缝接轨与顏色对比,并且让这只在水里踏出涟漪的白鷺鷥,看起来彷彿同时踏入2种不同顏色的世界般。

照片曝光后,立即掀起无数网友讨论这幅画面,“时机抓得太好了!”、“简单啊,显卡破图了”、“角度构图真的抓得很棒”、“真的不是使用Photoshop后制出来的吗?”、“看超久加上看解答才意识到怎么回事”、“穿越小说看多了,这不就是一个空间裂缝嘛!”、“这张照片我看了快1小时,才了解它是怎么被拍出来的”

除了议论摄影师的拍摄巧思,也有不少网友纷纷秀出简单图绘或是叙述,来为看不懂的人解惑,“右边土色部分是桥墩或建筑的倒影”、“一开始视线会集中在鸟上,专注看一下右上那个区块就会了解了”、“浅黄色是某种建筑或桥墩,深黄色是它的水中倒影,两者交界的黑色横线是水面的位置”。

据悉,该照出自“全日本写真连盟”(全日本写真连盟)与朝日新闻、林业文化协会,在去年一同举办的第39回“日本の自然”摄影大赛,由来自埼玉县的大野健一拍摄,作品名为“隔たり”,被评审列为当届特选作品之一。主办单位得知该照在网上掀起热议后,在今日于官方脸书放上该照的实际拍摄位置,藉此让大家知道拍摄者令人惊艷的拍摄技巧。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6. 美联、纽时、CNN、路透遭控“预知”哈玛斯袭击 反常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912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