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重庆公厕刚换卫生纸 大叔大妈疯抢 1分钟全没


2023-04-2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23日,据《自由时报》报道,自私丑态毕露!中国知名维权人士曾錚近日于推特分享一段据称是在中国重庆市一处公共厕所前拍摄的影片,可以看到一群大叔大妈挤在公厕外疯抢刚换新的卫生纸,没多久工夫一大卷卫生纸被抢光,影片曝光后让外国网友直呼傻眼。

目前流亡美国的中国人权活动家、作家曾錚,本月22日透过推特分享一段影片,画面中可见一处公厕出入口前挤了数名大叔大妈,几人疯狂抽取卫生纸直至全空,却未见一人带著卫生纸如厕。曾錚指称,这段影片是本月21日于中国重庆一处公厕前拍到的,当时给大众使用的卫生纸刚换新,附近一群大叔大妈见状簇拥而上,“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一大卷卫生纸就不见了……”。

曾錚感慨表示,“2001年时,有一位西方国家的法轮功成员要秘密前往北京抗议中共镇压法轮功,启程前她问我『有什么要特别注意的』,我只建议她『出门时记得带自己的卫生纸』。她对此感到纳闷,我回答『因为公共厕所没有卫生纸......如果公共厕所提供卫生纸,大家就会把卫生纸带回家』。当时她对我的回应感到匪夷所思,在那次对话的过程中,我感到非常惭愧,我不得不跟她解释因为不管怎样,大家一定会把公厕的卫生纸带回家。22年后的今天,情况似乎有所好转,因为现在公共厕所确实有提供卫生纸,只是人的情况完全没有改善。”

该影片被分享出来后让大批外国网友直呼“大开眼界”。另外也有人好奇“为何中国的公厕卫生纸要放在公厕外”,钓出不少中国网友留言解惑,“放外面是防偷抢,不然一个单间一卷卫生纸成本高,谁偷的也不知道,但这影片看来是防了个辛酸”、“成本问题,放外头一个就够了,用完就用完了,心情好可能给续一个。放单间里,每个单间一个,成本就倍增了”、“因为摆厕纸的人的目的不是为了方便如厕的人,而是为了宣传它们也达到了西方的文明”。

事实上,中国民众把公厕免费卷筒卫生纸带回自家用已不是新鲜事,过去还曾被中官媒自己报导出来批评一番,“墙内”也有不少网友直言“公民素质低落”。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712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