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农历甲辰年 三月廿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成年人吸烟率创历史新低 这种烟越来越流行


2023-04-2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27日,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周四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去年美国成年人的吸烟率创历史新低,至11%,即每9名成年人中有1名表示“目前吸烟”。与此同时,电子烟的使用率有所上升,目前大约每17个成年人中就有1人使用。

美联社报道,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四公布了一份对2.7万名成年人的调查结果。调查显示,2022年,美国成年吸烟者的比例从2020年和2021年的12.5%,下降至11%。美联社称,调查结果有时会在被进一步分析后有所修正,预计CDC将很快发布2021年的修正后数据。

吸烟是导致肺癌、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因素,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可预防死亡的主因。在20世纪60年代中期,42%的美国成年人都吸烟。几十年来,由于香烟税、烟草产品价格上涨、禁烟令、以及公众对吸烟的接受度发生变化,美国的吸烟人口一直在呈下降趋势。

不过,与传统烟不同,电子烟的使用率却在上升。调查显示,去年电子烟的使用率从前年的约4.5%,升至近6%。

这一增长趋势让科罗拉多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萨米特(Jonathan Samet)感到担忧。他表示,“我认为吸传统烟的比例将继续下降,但鉴于电子烟的兴起,尼古丁成瘾的情况是否会下降,目前还不明确”。 

美国心脏协会(AHA)称,尼古丁成瘾对健康会产生不良影响,包括引发高血压和动脉狭窄。

在青少年吸烟方面,根据CDC的数据,去年只有约2%的高中生吸传统香烟,但吸电子烟的人数比例却高达14%。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6.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7.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8.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9.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10. 国会报告:美国必须做好与中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准备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902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