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2023-04-2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29日,据《自由时报》报道,2021年10月,洛杉磯和长滩双港曾经有100艘货轮等待卸货的繁忙混乱场面已成为被遗忘的过去。在今年3月的某一时刻,两个港口只有15艘船,比疫情大流行前正常时期的中位数低50%。2023年前3个月,洛杉磯和长滩港口吞吐量为350万个20英尺货柜(洛杉磯180万个,长滩170万个),年减30%。

财经媒体Barron周六(29日)报导,对于希望从Covid大流行中强劲复苏的人来说,这种下降应该令人担忧,这是一个国家的问题,美国联邦政府必须与州政府、商界领袖和港口工会工人合作,提高港口的竞争力。

洛杉磯的双港口处理美国约40%的货柜进口和30%的出口,货柜量下降可能引发骨牌效应,损害整个供应链的行业,包括物流、仓储、制造和零售,而维持经济成长将需要紧急努力刺激通过这些港口的贸易流量。

这两个港口货柜量下降有3个根本原因,首先,今年迄今为止,美国的整体进口需求已经减弱。随著从Covid危机中走出来,美国消费者在从餐饮到旅游等服务上的支出增加,而在消费品上的支出减少。受高通膨拖累,3月份零售额下1%。尽管需求停滞不前,但零售商正面临他们在大流行期间订购的庞大仓库库存,以应对2021年激增的需求。

由于美国公司难以出售过多的库存,进口量已经下降。美国主要货柜港口的进口货物量在2月份跌至3年低点。

其次,地缘政治促使进口商通过东海岸港口运送货物。2018年开始的中美贸易战相关额外关税,以及疫情封锁导致的供应链中断,已导致美国公司将部分离岸业务转移出中国。一些公司利用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的规定从墨西哥进口更多产品,而其他公司则从越南等其他低成本亚洲国家进口更多产品。

第3,低效率和不确定性阻止了许多美国进口商依赖西海岸港口进口。洛杉磯和长滩的港口效率低下,在全球351个货柜港口中,世界银行将洛杉磯港排在第328位,长滩港排在第333位。

采用自动化和数位技术将提高港口效率,但港口工人工会担心,创新技术可能会影响成员的工作保障。因此,西海岸港口的现代化是一个敏感话题,因为谈判继续取代2022年7月到期的合约。与国际码头和仓库联盟以及太平洋海事协会的谈判于2022年5月开始,但一直在拖延。洛杉磯港和长滩港的码头业务在4月初已关闭两个轮班。

如果美国要加速经济复苏,那么让美国港口变得高效和可靠至关重要。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3.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4.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5.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6.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7.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8. 国会报告:美国必须做好与中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准备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0.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11.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12. 抖音教中国人怎样偷渡美国 非常规路径翻山越岭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705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