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3)


2023-09-3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那么这种社会意识的推动,到底导致了那些后果呢?首先阵亡的就是传统的严厉教育手段。

1.2 感受第一剥夺了父母甚至学校的必要严厉手段

于是在圣母心泛滥下,西方各国通过立法把这个新派教育理念强迫到了千家万户。你现在敢打骂你娃,你就等着邻居举报吧,后果就是物理剥夺抚养权。我相信每个身在海外华人父母都有这种体验,娃不听话,心理一万头草泥马跑过。但害怕真被举报了,也只能咽下一口气。

不但如此,学校老师也是一样。家里还能关起门搞搞,学校就不一样了。原来的西方教师也是可以打个手板心屁股之类,骂就更不说了。现在话说重了都怕下岗。在这种风险下,面对需要管教和引导的学生,教师自然的选择是视而不见。不仅仅是学生的品行,就连学业也不再关心。在这个风气下,学生也自然觉得老师不管是常态,哪些严厉负责的老师不会被尊重,反而会被憎恨。

因为父母和教师最严肃的教育手段被禁止,教育者生活在对社会压力的担心中,他们的权威也就随之减弱。在被教育者的“感受”被无限抬高的同时,教育者教育权力被同步剥夺。少数坚持传统的,会被社会贬低为恶毒而被排斥。随着社会地位的贬低,他们的话语权自然会被忽略和禁言。未来的几章你会看到,这种变化只是其中之一。整个社会大格局,大趋势就是要把权力从父母,家庭手上抢夺到精英控制的社会手上。教育权只是其中之一,其中一个战场,只是很多人根本没有意识到。

回到话题。

因为父母教师没了大杀器,平日还必须得毕恭毕敬,小心翼翼。别说老师教训学生,不被学生打已经不错了。佛州北部Jacksonville附近的Matanzas高中今年就发生一起恐怖的学生揍老师案件。一个又高又壮的黑人男学生从背后一拳把白人女老师揍翻在地,然后开始狂踹已经没意识到老师,仅仅因为老师没收了他的游戏机。

而这对被教育者相当于一种心理训练,训练出会把自身感受奉为理所当然的行事逻辑。谁伤了自身感觉谁就是坏人,就是压迫,就是理亏。因为我是受害者,所以我是对的!

等等,你说的,怎么那么像那些激进左派?没错,就是这样的。你仔细看现在左派的Woke议程,社会主义,LGBT,BLM...每一个都是基于感受而不是基于事实和理性的。这样连点成线,20-30年前突然间冒出的新式育儿法,你现在还觉得是偶然吗?

【未完待续】

【西行小宝】QiC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9)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23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