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5)


2023-09-3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4 基于感受的教育环境改革

美国媒体USA TODAY发表了一篇以《数学是不是种族主义者?》(Is math racist?)为题的文章,引发热议。美国教师声称2+2等于5不是错误而是一种观点...

我们的教育系统之所以发展到这种荒唐的地步,也是拜“感受第一”所赐。因为别的同学考得好会让考得不好的同学感觉糟糕,所以就不公布分数了。不公布分数,也就不能有竞争了,人人都好,人人都是特别的。这就是现在学校尤其是小学的现状。没有竞争,自然也就没有了动力;人人感觉都很好,为什么还要努力呢?

同样的理由下,这些政客开始不断降低课业要求,课堂难度和练习强度。这样做很显然成绩会下降。譬如今年马里兰州公布了3-8年级的联考成绩。巴尔的摩市有23所中学里没有一个人数学及格。

而成绩下降他们则责怪考试太难,所以有的地方考试难度也降低了。考试难度降低后,真正优秀的学生能力就无法体现出来。因为高分满分如此之多,偶尔的失误则会造成完全不同的后果。去年那个SAT差一分就悲剧的鸡娃就是个例子。

而这种现象不是美国才有,而是整个西方各国这些年共有的趋势。家长们幼稚的认为,我小孩在学校成绩好,一定是学到了东西。其实并不是这样,成绩好只是因为要求简单罢了。对于家长来说,如果完全信任这个教育系统,无异于受骗上当。

曾几何时在西方,平民是没有权利学习知识的,知识是贵族的特权。而公立学校的出现进步之处在于,这种特权被打破,平民有了受教育机会,才有了平等发展的可能。知识就是力量,公立教育本应该属于权力下放,资源下方的社会进步。而如今这种逆操作,精英阶层正在事实上重新回收这种权力。为了不让平民察觉这一过程,这种权力的回收被巧妙的掩盖在了“照顾学生感受”这个貌似善良的动机之下。虽然还有学校,虽然表面上学校还在传授学生知识,但大部分学生的学业却逐年下降,一代不如一代。譬如,经合组织调查的结果就显示,几乎西方每个国家的读写听说能力都在逐年下降,相对于亚洲国家越来越落后。

或许在他们眼中,愚蠢而无知才是普通人该有的状态。而由于邓宁-克鲁格效应,自我感觉良好,恰恰是愚蠢和无知者该有的心理状态。这意味着如果‘自我感觉良好’对一个人和社会如此之重要,高过一切,那么他就不可能进步。因为根据邓宁-克鲁格效应,进步会让个体脱离自信的顶峰,进入相当长的自尊低谷(重新认识自己的过程),而这在感受为主的社会里是不可接受的。于是在社会上整体推动感受的变革等同于锁定了群体进步的概率。学生无法接受失败,Woke的人永远无法真正清醒过来。这便是问题的核心本质。

这真是一个邪恶的设计!

【未完待续】

【西行小宝】QiC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BBC:联合国认为以色列对加沙的袭击可能构成战争罪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705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