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2024-01-2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22日,综合《大纪元》、《温哥华港湾》、《华人生活网》、《红星新闻》等报道,1月16日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县洛斯阿图市发生一起公寓夫妻自杀案件,死者为一对夫妻,来自中国,均系美国谷歌公司的工程师。27岁华裔谷歌工程师涉嫌陈立人(Liren Chen,音译)在美国家中殴打华裔妻子于轩一(Xuanyi Yu,音译)致死的案件消息在社交媒体上流传开来,在中国和当地美国华裔社区引起了轩然大波。1月22日,检方对嫌犯进行提审,此外,更多关于该案件的细节也被媒体爆出,有消息称被杀死的女方有想离婚的打算,而嫌犯的前女友也发声称两人交往时对方从没有动手打人。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22日提审

目前,针对此案的调查正在进行中。根据圣塔克拉拉(Santa Clara)警察局系统的记录,检方提出在周一(1月22日)对陈立人进行提审,但显示嫌犯仍在医院;同时,显示另一次提审时间是周三(24日)。

大纪元记者联系了圣克拉拉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和当地警方,尚未获得置评。

嫌犯和受害人都是曾就读于中国大陆顶尖大学的精英学生,警方称嫌疑人的表现为 “极其残忍、恶意、冷酷无情”。

据大陆媒体《红星新闻》援引联邦法院注册律师刘龙珠的观点,在加州一级谋杀的量刑为25年至终身监禁,二级谋杀的量刑为15年至终身监禁,其中“事先预谋”(premeditation)是构成一级谋杀罪的核心指标。他认为,本案嫌疑犯完全符合“一级谋杀”的定义标准。

刘龙珠表示,如果陈立人最终被判定存在折磨情节,那么量刑就只有两种可能,一是终身监禁且不得假释,二是死刑。

案件始末更详细细节:嫌犯朋友报案 前一天晚上举止突变

据《温哥华港湾》报道,一份警员哈格(Frank Hagg)的调查事实陈述将这起案件的始末交代得比较详细:

1月16日上午11时左右,警员获报,到事发地进行福利检查,报案人是陈某的朋友。陈某的朋友在报告中陈述,15日晚上,朋友在陈某、于某家中共进晚餐,事发家中只有这两人居住。朋友发现,陈某大部分时间沉默寡言、目光呆滞,他担心陈某的行为举止突变。于是在16日早上,朋友和他的太太,尝试致电陈某和于某,但电话并未接通。

朋友赶到陈家门口时,无人应门,他走到住宅后面,透过窗户看到陈某,但陈某一言不发,跪在地上一动不动,双手举在空中,目光呆滞。朋友赶紧报警,因为已经看到陈某的外套和袜子上似乎有血迹。

警员进入住宅,将嫌犯陈某拘留。在陈某站过的地方、正后方的卧室,警官发现于某躺在地板上。她的头部有严重的钝力伤,地板、墙壁和卧室门的背面有大量血迹。警官宣布,于某已经死亡。

警员根据现场血迹和陈某肿胀,发紫的右手推测,“陈当时穿凉鞋,站在或蹲在于某旁边,用手不断地打她的头部。”

当时警方询问陈是如何弄伤自己的手时,他回答说,“我殴打了我的妻子”。

警员称,“根据我的训练和经验以及上述事实,我认为嫌犯陈某,杀害了他的妻子。”

两人身份背景

事件发生后,很多人都在心里不断反复询问:为什么?!

国内不少新闻媒体这两天采访了当事人的朋友,希望能从同学口中知道他们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陈某和于某均于201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本科。

这起案件中的夫妇二人求学轨迹相似,本科和硕士都就读于相同学校的相同专业,获得电子信息工程学位,而后在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学习,硕士毕业后又先后进入谷歌公司工作。

另外,据南都报道,一位自称是陈某同事的知情人士表示,目前涉案的两人尚未被谷歌公司裁员。

据红星新闻报道,多名成都七中的毕业生确认,陈某曾是该校的学生,今年27岁。即便在学霸如云的成都七中,他的成绩依旧是佼佼者。陈某考入清华大学后曾以学霸身份接受媒体采访,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

在案件曝光后,陈某的同学们都感到非常震惊。一位陈某高中同班同学告诉记者:“他平时话不多,但也不算内向,对人彬彬有礼。”

“他个头高大,身高1.9米,人还挺好的,喜欢运动和旅行。是个比较斯文的大男孩。还经常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他们一起滑雪、攀岩等旅行运动的照片。”

其实翻看他们的社交网络,就在元旦当天分享的照片中,俩人还一起与宠物合照。

受害人于某同样是天之骄子。曾经就读于吉林省松原市某高中,该校王主任证实,她就是我们学校以前出来的松原市高考理科状元,那年高考上了清华,后来就听说去美国读书,留在那边。

于轩一高中的班主任张国良说:“看新闻的照片,马上就认出了她,是我当年特尖班的学生,以702分的成绩成为2014年松原市理科状元。

虽已退休多年,但张老师依旧记得自己的学生于轩一,她个性乖巧内向,平时不善于表达,理科成绩很突出,但英语、语文等各科成绩都很均衡。她平常成绩就很好,那一次高考,更是她的超常发挥。

张国良说,印象中于轩一的父母都是白城人,家庭也比较和睦,平时主要是母亲在负责孩子的学习。

学校王主任说:于轩一高考时超常发挥,后来我还经常用她作为例子来鼓励我的学生,告诉他们平时成绩偶尔不大理想也没什么,只要高考的时候状态好,一样可以超常发挥,考上清华。

2014年于轩一获得松原市理科高考状元,不少媒体采访她,她曾表示自己未来想当一名电子工程师,把更多新奇实用的技术应用到生活中。她也表示自己生活中喜欢玩乐器,高中生涯中没有心仪的男生。

嫌犯前女友发声:两人交往期间 从未动手打人

红星新闻甚至还采访到了陈某在成都七中时的一位女友。这位前女友表示,在两人交往期间,陈某从未有过动手打人的行为。

她说,“不知道他这几年怎么了,但看到曾经的同学变成这样,我们感到非常震惊,同时也为他的妻子感到非常心疼。”

夫妻两刚买房1年 有爆料称女方打算离婚

夫妇二人于2023年4月以大约205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现在的房子。该社区虽然居住以老年人为主,这对夫妻没有孩子又不养宠物狗,所以平时里与邻居接触并不多,但附近有邻居表示,这对年轻夫妇刚搬来时,还为周围的邻居送上了饼干,态度友善而安静,难以想象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社交媒体上有人爆料二人感情出现危机,但真假难辨……

报料人称:三星期前女的就打算要离婚,男的在去年6月就出现情绪躁动。控制欲极其强。男方内推女方进谷歌,为这事女的很不舒服,但为了家庭和谐努力磨合促进感情。女方还是同意了。但女方确实足够优秀一切面试都获得好评。后来因为某些猜疑变本加厉,这事谷歌的清华系聚会的时候都发现了问题。男的基本形影不离跟著女的。最近几次聚会都会发生口角,场面挺尷尬。女方挺耐心磨合了大半年尽力了。婚前婚后的反差确实太大。至于房子没啥阴谋论,男女都出了钱,并且比例差不多。

还有网友表示1月6日,本来一次校友的新年聚会,几个女生想去逛街,但是男生一定要跟着,为了这个双方吵架,大家还做了和事佬。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9)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23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