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雲南西雙版納突然封城 公安持槍械鎮壓遊客 暴力抓人


2022-10-0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4日,據《新唐人》報道,“十壹”假期仍有很多中國人出遊,未料西雙版納又重演叁亞悲劇。當地突然封城,逾千遊客被困機場,公安持槍械鎮壓遊客抗議,多人被暴力抓捕。

10月4日,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突然宣布,從當天14時起全州封閉,所有人員“非必要不離州”,離州人員需5天健康監測等。

當天網上傳出大量視頻顯示,西雙版納機場大量遊客被困,紛紛抗議。現場遊客控訴,機場突然被封,1500多名遊客都無法離開,有遊客的航班進機場了,當局也不讓登機。

有人說,遊客即使符合官方開出的“離州條件”也不準走,要求官方給出何時能離開的具體安排,也得不到任何回覆,當局還要強拉遊客去集中隔離。

現場視頻顯示,遊客們情緒激動,紛紛和防疫人員理論,還有人高喊“我要上飛機”、“讓我們出去”。

還有遊客高喊“讓妳們領導來”。但後續視頻顯示,當地高級官員沒有到場,現場卻出現多名疑似特警持槍威脅遊客。有人質問:“這是要殺平民嗎?”

當地被困遊客紛紛將視頻發到中國社交平台上,試圖博取輿論支持,但是視頻很快被封殺。

稍晚的視頻顯示,當局派來大量警察,暴力抓捕多名遊客,特別是“帶頭鬧事人員”。

相關視頻傳到海外推特上,許多網友表示不解:“已經有了叁亞的教訓,爲什麽還有這麽多人出去旅遊?”。

今年8月初,海南旅遊城市叁亞突然封城,十馀萬遊客被迫滯留多日。遊客們不但登機無望,還要接受當地高價酒店和飲食的盤剝,承受經濟損失的同時,工作也被耽誤。遊客們壹度進退無門,抗議不斷,但都被鎮壓。

如今正值中共二十大前夕,多地疫情不斷,地方政府爲“維穩”需要,執行“動態清零”更是變本加厲。

網傳消息顯示,新疆已內部通知,整個自治區封閉,停運所有出區的火車和航班。有地方政府通知中,自稱“當地防疫失敗”雲雲。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17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