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初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加拿大華裔教授被控性侵學生遭逮捕 曾是業界大牛


2021-03-1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3月10日,據加拿大CBC新聞報道,安省壹名57歲華裔大學教授陳漢近日被警方逮捕,併且被起訴多次性侵在校學生。

據警方發布的通稿,受害人是雷灣區(Thunder Bay)湖首(Lakehead University)大學的壹名學生。2021年1月28、29日這兩天,該學生在向Chen請教學術問題時遭到陳漢性侵。該受害人於2月1日向當地警方報案,接到報案後,雷灣區警方即刻着手進行調查,併在幾天後拘捕了Chen某,還以兩項性侵罪名將其告上法庭。目前這起性侵案件的調查工作由雷灣區警局重大犯罪小組負責進行,陳漢現在已被有條件釋放,併將於3月30日出庭受審。

根據領英(Linkedin)上的公開信息,陳漢於1997年從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畢業,併取得森林科學和生物學博士學位。且據Research Gate上的紀錄,1997年博士畢業以來,陳漢僅以第四、第五作者的身份發表過兩篇論文。公開資料顯示,2003年起陳漢便是湖首大學雷灣校區的自然資源管理學院的教授,案發前共執教17年零8個月。然而,令人感到驚訝的是,這位華人教授在教育界小有名氣,早在2018年還因獲得44萬加元撥款用於研究氣候變化的影響被CBC News報道。

現在湖首大學的官方網站上已撤下了陳漢的名字,學校拒絕就陳漢是否爲該校教職員工進行評論。校方在壹份聲明中說:“我們不能對與我們大學社區成員有關的事情發表評論,而且不能回應與警察正在進行調查的有關問題。”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9)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803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