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外交罕見壹幕 5國外長訪問去福建 做給台灣看


2021-04-0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北京時間4月2日,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道,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新加坡4個東協國家的外長和韓國外長相繼訪問中國,罕見的是這5國外長此次訪問沒有去北京,而是去了福建、廈門。對於這壹奇特現象,中國官媒新華社環球雜志副總編輯劉洪的自媒體“牛彈琴”發文指出,這主要是要暗示台灣,這麽多國家支持台灣,台獨死路壹條。

最近,中共高層頻頻到訪福建,習近平此前到福建多個地方視察,還到訪了武警,鼓勵加強實戰、巷戰練習。分析指出,中共20大很快要召開,習近平壹旦落實第叁任期的事情,下壹個最重要的第壹任務就是收回台灣。而到底怎樣的形式,就要看台灣的反應。

據報道,4月2日,5個鄰國外長陸續訪中,其中韓國外長鄭義溶訪問廈門;新加坡外長維文、馬來西亞外長希沙慕丁、印尼外長蕾特諾、菲律賓外長洛欽,都前往福建南平參訪。

習近平的每壹次安排,必定都有其“政治寓意”,這壹“警示”也通過非官方的渠道變相揭露。

中國官媒的微信公衆號“牛彈琴”就直接的說出此次安排的意義,文章稱:,韓國最棘手問題,毫無疑問是半島和平,半島最近又不消停。沒有中國支援,韓國“會很頭大”。因此,避免選邊站隊,韓國的態度尤其明確,所以,壹邊是韓國外長來中國握手公關;另壹邊則是韓國最高國安官員去美國報到磋商。

“牛彈琴”說:5國外長接連出訪中國,卻沒去北京,而是去了福建。福建對面就台灣,就是給台灣當局,也給世界看看,這麽多國家支持中國,台獨死路壹條。多國看重的目的是什麽?就是搶抓中國紅利,不隻外交紅利,貿易紅利,還有疫苗紅利。去年全世界經濟壹片蕭條,中國卻是唯壹增長的大型經濟體。這個世界,誰願意和錢過不去呢,更何況,中國還有疫苗。所以,這次印尼也不是隻外長訪華,貿易部長和國企部長都來了。

“牛彈琴”強調,現在西方步步緊逼,但中國的朋友接連不斷到來,這就是“中國外交突圍”。

在美國拉攏歐洲、英國、法國、澳洲、加拿大、日本的同時,中國也在拉攏自己的盟友,但相比美國,中國與盟友之間的關係似乎更脆弱。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234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