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官媒捏造壹名法國獨立記者爲新疆闢謠 騙局被戳破


2021-04-0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日,據Unilad英國報道,中國官媒顯然捏造了壹個假的法國獨立記者來爲新疆種族滅絕的指控辯護。

此前在3月28日,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CGTN)捏造出壹名假的法國獨立記者博蒙德(Laurène Beaumond),在這篇文章中,博蒙德爲中國辯護,此前中國被指控違反了聯合國《種族滅絕公約》(Genocide Convention)關於其對待新疆維吾爾族社區的每壹條條款。

據中國官媒CGTN報道,這位所謂的法國記者在巴黎大學獲得了曆史和考古學雙學位,他否認了集中營內的種族滅絕指控,併發誓要在這個問題上與美國和英國等國作戰。

據稱,博蒙德7年前搬到中國,併聲稱在拘留營所在的新疆首府烏魯木齊有親戚。在2014至19年多次親身到訪新疆的經驗,與外界對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遭受種族清洗與迫害的指控不壹樣,批評部分西方媒體製造涉疆假新聞。

據報道,文章中寫道:“在2014年到2019年期間,我有機會多次訪問該地區,我不認識他們描述的那個我認識的新疆。”

然而,在聽到壹個法國人就這個有爭議的問題發表言論後,法國報紙《世界報》(Le Monde)決定做壹點挖掘,結果得出的結論是獨立記者博蒙德併不存在。

《世界報》(Le Monde)調查了是否用同名的記者曾在法國接受過記者培訓。因爲在法國,記者需要完成新聞碩士學位,併在巴黎的新聞編輯室工作,才能獲得資格。由於法國新聞行業的運作方式,絕大多數新聞集團都在壹個專業委員會注冊,該委員會向記者發放帶有個人注冊號碼的官方新聞通行證。

據《世界報》報道,在法國沒有這樣壹名記者存在的記錄,儘管這家中國官媒聲稱,他在搬到北京之前曾在幾家不同的媒體公司工作過。

而更令人懷疑的是,當提到種族滅絕指控時,博蒙德使用的語言與北京政權內部使用的語言驚人地相似。最終法國媒體得出結論:所謂的法國獨立記者完全是中國政府編造的。

法國新聞廣播電台(France Info)等媒體也報導,中國編造假記者散布訊息的操作,波孟的推特帳號創於今年3月,大頭照用的也是網路圖庫的照片。波孟推特首頁的法文自我介紹說,她壹直是中國環球電視網法文台的記者。

對於中國官媒發明了壹位法國記者的謊言被戳破,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卻聲稱法國獨立女記者博蒙特確有其人,不方便透露細節,她說, “她在中國生活過了很多年,期間還親自到訪過新疆。法國的《世界報》這家媒體,沒有經過嚴格核實,就聲稱法國這個記者人士併不存在、甚至是杜撰的人物。”

據悉,中國政府壹遍創造虛擬記者,壹邊卻騷擾真實存在的報導記者,英國廣播公司(BBC)駐中國記者沙磊(John Sudworth)離開中國調派至台灣後,歐盟2日發表聲明,譴責北京當局騷擾駐中國的外國記者。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的發言人指出,這是中國持續騷擾與阻礙外國記者的工作下,最新壹位被迫離開中國的外國新聞特派員。去年至少有18位特派員被迫離開中國。

這名發言人說:“歐盟持續關切中國當局施加於外國記者的不當工作限製,以及相關的騷擾報導。”

聲明接着指出,外國特派員在跨越國境傳遞公正訊息,併爲增進歐盟與中國之間的相互了解做出貢獻,扮演重要角色。

新聞自由團體指出,記者在中國營運的空間越來越受到嚴厲控製,外國記者在街道上遭到監控,受到網路騷擾,以及拒發簽證等不合理對待。

沙磊因報導壹係列中國爭議事件,包括披露新疆再教育營的影片與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遭到北京當局的司法威脅與壓力。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144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