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智利大規模接種中國科興疫苗但成效不佳 緊急封國


2021-04-0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日,據RepublicWorld報道,隨着新冠感染人數繼續暴漲,智利政府週四宣布將關閉邊境,以加強對新冠疫情的限製。這些限製從4月5日開始禁止智利人和常駐外國人入境或出境。新規定允許商業卡車司機隻有在有最近的陰性測試證明的情況下才能通過陸路。據悉,智利已有超過100萬人感染新冠病毒,23328人死於新冠。

智利自今年1月底收到中國製的新冠肺炎疫苗後,隨即展開大規模接種,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裏爲35%的人口接種了疫苗,然而成效似乎不彰,確診人數沒有減少,反而持續飙升。

智利近日出現新壹波的疫情高峰,1日暴增7830例確診,使得全國病床佔床率來到史上最高;內政部副部長馬托瑞爾(Katherine Martorell)1日在記者會上宣布,自5日起,智利公民和外國居民均不得出入智利,而往來邊境的卡車司機在進入該國時則須提供72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此外亦延長宵禁及限製外出購買生活必需品的次數。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智利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率在全世界名列前茅,甚至有望成爲前幾個達成群體免疫的國家。智利去年中就開始積極和藥廠進行協商,去年12月取得輝瑞(Pfizer)首批2.1萬劑疫苗後,立即爲第壹線的醫護人員接種;今年1月底再取得中國科興藥廠生產的400萬劑,2月開始進行全國接種計劃,截至目前爲止逾35%民衆已施打第壹劑,不過疫情併沒有因此趨緩。

對此,有部分專家認爲,智利迅速且高效率的疫苗接種行動給智利民衆壹種錯誤的安全感,導緻確診和死亡人數急遽增加,造成醫療體係超過負荷。華盛頓沙賓疫苗研究所(Sabin Vaccine Institute)流行病學家加勒特(Denise Garrett)指出,當傳播率很高時,疫苗不會立即遏止新的感染,且隨着傳染力更強的新變種病毒出現,在絕大多數人口都接種疫苗之前,不太可能看到巨大的影響。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224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