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劉擎老師的【西方現代思想40講】係列———28 馬爾庫塞II:我們是”單面人“嗎?


2021-04-06 Sisyphus Sky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本文內容來自TG頻道【府右街壹號讀書會】,歡迎朋友們壹起來分享文化的甘泉、品嘗思想的美酒。

今天和大家壹起學習 劉擎老師的【西方現代思想40講】係列第二十八:馬爾庫塞II:我們是”單面人“嗎?

上壹次我們講到,馬爾庫塞說,像美國這樣的發達工業社會是壹種新型的極權主義,它不是用恐怖的手段來控製大衆,而是用無儘的消費和享受來賄賂大衆,讓人們陷入到舒適的不自由之中,難以察覺社會對自己的控製,也就無從反抗。

但馬爾庫塞說,必須要反抗,必須要改變現狀。可是,如果生活很舒適,而且很多人自己也很滿意這種生活,那爲什麽不能接受這種生活呢?換句話說,造反真的有必要嗎?

我會將網友“陌上開花”爲每集繪製的思維導圖發布在這裏,劉老師的課程音頻發布在我們的TG頻道:【府右街壹號讀書會】 同時也歡迎大家到【府右街壹號讀書會專屬討論社群】交流

今天的分享就先告壹段落,更多精彩的分享內容正在陸續推出,請大家關注。讓我們用神賦予的能力壹同在世間傳播真善美的聲音,榮耀神,得神的喜悅。
 
Sisyphus Sky
Apr.6.2021
 
我生本無鄉,心安是歸處。
Après moi, le déluge.
Merci.  ​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中国五一出游火爆 三年疫情后长假旅游价格飙升
  2. 中共急了 逼日本卖芯片 北京发文要日本不得断供
  3. 佛州史无前例开绿灯 允许德桑蒂斯带职参选2024
  4.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5. 普京签法令 为乌克兰俄控地区民众提供公民身份
  6. 美联储承认对硅谷银行监管不足 呼吁加强监督
  7. 马英九希腊论坛批评蔡英文 陆委会怒斥:失态
  8. 解放军最大无人机绕台 美国军机横穿台海飞行线
  9. 西班牙高温 部分地区破40摄氏度 降雨下降干旱
  10. 中共再秀武力 解放军最大型无人机绕台 包围态势
  11. 迪士尼第二轮大裁员 炒4000人 这一部门遭团灭
  12. 马斯克妈妈开派对庆祝75岁 闺蜜邓文迪也到场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04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