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Sous le ciel de Paris (chanson) 香頌名曲:巴黎的天空下


2021-04-06 Sisyphus Sky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本文內容來自【古典和爵士樂裝腔指南】壹個不那麽嚴肅的分享“嚴肅”音樂的TG頻道

Sous le ciel de Paris (chanson)

香頌名曲:巴黎的天空下

Julien Duvivier 1951年的法國電影《巴黎的天空下》(又名 “ 塞納河水在巴黎流淌(La Seine coule à Paris))的同名主題曲著名法國香頌《Sous le ciel de Paris(在巴黎的天空下)》,詞作者:Hubert Giraud,曲作者:Jean Dréjac。

這是壹首非常著名的香頌。“香頌”(Chanson)在法文中的原意,就是“歌曲”的意思;它是法國世俗歌曲的泛稱,也是法國流行歌曲的代名詞,由來已久,淵源流長。

這是壹部以細膩筆觸描繪、讚美巴黎的電影,爲求壹曲作爲點睛之筆,Duvivier向1950年剛憑 “ 巴黎之歌(La Chanson de Paris)”(著名的演唱者有Jean Sablon)摘取 “ 1' A.B.C. ” 大獎桂冠的Jean Dréjac發出邀請。就這樣,Jean Dréjac和曲作者Hubert Giraud聯手打造的傳世經典 “ 在巴黎的天空下(Sous le ciel de Paris)” 誕生了。


這首歌曲被無數的歌手翻唱,壹直以來,除了人們熟知的伊迪絲·皮亞芙(Edith Piaf)的版本外,人們都認爲伊夫·蒙當(Yves Montand)是該曲的首唱,其實在電影裏的演唱者是Jean Bretonnière,誠然,論知名度他是遠遠不及前者的,而這個謬誤也就訛傳了開去。


除了歌手的翻唱,該曲也被多支輕音樂隊重新改編,我是最喜歡的弗蘭克·普賽爾1975年的版本,

不過這首雷蒙·勒菲弗爾的版本也不錯,華爾茲的旋律抒情、流暢,富有彈性。


“ 在巴黎的天空下 ” 歌詞大意:


巴黎的天空下

巴黎的天空下歌聲飛揚

她今天誕生在他的心中

巴黎的天空下情侶們徜徉

溫馨的氣氛籠罩着壹對對情侶們

柏西橋下

坐着壹位哲學家

兩位樂師,壹群看熱鬧的人,街頭還有數千人

在巴黎的天空下傍晚壹到歌聲即起

人們陶醉的歌聲在這座老城中彌漫四溢

聖母院旁

會突如其來地捲來壹片烏雲

隻要壹頂巴拿馬草帽

壹切即可安然無恙

幾束陽光穿透穿雲層

灑在河面的船員身上

希望之花

綻開在巴黎上空

巴黎的天空下河水歡快地奔流

夜空下有绻縮而眠的流浪漢與乞丐們

巴黎的天空聖體之鳥在盤旋

四方遊客雲聚他們海闊天空的神聊

巴黎的天空

守着心裏的秘密

從二十世紀以來他就壹往情深

當聖露易島上露出

她對他的微笑時他披挂起了蔚藍色

巴黎的天空飄下雨珠那正是他憂傷抑鬱時

他嫉妒上了數百萬的情人們

他悶雷低嗥時飓風暴雨狂作

然而,巴黎的天空嚴酷如霜的臉擺不長久

爲求寬恕他會在天空畫出壹道彩虹

聽了這麽多不同版本的《巴黎天空下》哪個是您最喜歡的版本?您還有哪些經典的版本想和大家分享。在以後的分享中您還希望看到哪些內容,歡迎妳訂閱我本的TG頻道【古典和爵士樂裝腔指南】 併請您加入我們頻道的交流群組 來交流討論和音樂有關的壹切。

今天的分享就先告壹段落,更多精彩的分享內容正在陸續推出,請大家關注。讓我們用神賦予的能力壹同在世間傳播真善美的聲音,榮耀神,得神的喜悅。
 
Sisyphus Sky
Apr.06.2021
 
我生本無鄉,心安是歸處。
Après moi, le déluge.
Merci.  ​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通胀高 三分之二美国年轻人成“月光族” 存款少
  2. 美联储下周可能暂停加息 暂停紧缩 6月再考虑
  3. 通货膨胀降温 美国明年社安金调涨恐跟着变少
  4. 就地处决 不留战俘!瓦格纳集团枪杀乌克兰投降者
  5. 供应链去中国化浪潮势不可挡 苹果转而重押印度
  6. 马斯克妈妈开派对庆祝75岁 闺蜜邓文迪也到场
  7. 特斯拉美国市场的Model S、X涨价 马斯克这样说
  8. 特斯拉第一财季利润下降24% 受降价潮冲击拖累
  9. CDC主任终于承认接种疫苗的人可以传播新冠病毒
  10. 特斯拉今年第6次降价 两款车型 利润率或降低
  11. 苹果每三天赚10亿美元 马斯克:领导力可改变一切
  12. 苹果公司推利率4.15%的储蓄账户 无最低存款要求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04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