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日本考慮優先爲奧運會運動員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2021-04-0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據日本共同社4月7日報道,壹名知情官員週叁表示,日本政府正在考慮讓代表該國前往前線參加今年夏季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運動員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這位官員說,運動員們可能會在6月底前接受兩針注射,這樣他們就有足夠的時間在7月23日開幕式之前從潛在的副作用中恢復過來。

2月中旬,日本啓動了疫苗接種計劃,最初從醫護人員開始,但由於輝瑞公司(Pfizer Inc.)供貨緩慢,這壹計劃的實施受到了阻礙。從4月12日起,65歲及以上的老年人將有資格申請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其次是患有糖尿病等基礎性疾病的人。

如果日本運動員得到優先考慮,他們可能會在老年人結束接種之前開始接受注射。

與日本奧運會和殘奧會委員會的討論才剛剛開始,還沒有決定是否所有日本運動員或隻有那些參加某些活動的人將有資格獲得“接種”,這位官員說,他擔心給教練和其他工作人員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可能會招到公衆的批評。

主辦國和國際奧委會表示,參加東京奧運會不需要接種新冠病毒。但是美國已經表示將爲運動員接種疫苗,歐洲和中東的壹些國家已經開始這樣做了。

日本首相菅義偉(Yoshihide Suga)誓言要舉辦壹屆“安全可靠”的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承諾採取徹底措施防止新冠病毒的傳播。

運動員和工作人員將接受多次冠狀病毒檢測,而組織者上月決定不允許來自國外的觀衆參觀比賽。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4.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5. 中共急了 逼日本卖芯片 北京发文要日本不得断供
  6.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7. IBM挨告 日本2纳米芯片计画受阻 台积电难撼动
  8. 日本男性听女人说这四句话会立即分手 底线是这些
  9.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10. 魏书钧《河边的错误》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
  11. 巴菲特看好日本企业前景 访日本 但不吃日本食物
  12. “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少有关 可逆转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55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