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拜登政府和美國大公司將互相妥協 或同意25%的稅率


2021-04-0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7日,據路透社報道分析,目前拜登政府爲了基建計劃正在努力,其中壹環就是爲計劃籌錢,通過加稅籌錢。對於加稅,美國壹些企業是反對的,此前曝出的將21%提高到28%的計劃大概率不會通過,但路透社在採訪了壹些白宮官員和商業團體後,認爲最終雙方會互相妥協,以加稅4%最終25%的稅率達成和解。

路透社報道指出,拜登(Joe Biden)壹直支持將美國企業稅稅率從21%提高到28%,以此作爲爲其2萬億美元基礎設施計劃提供資金的主要途徑,但包括白宮內部在內,華盛頓幾乎沒有人真正認爲這個稅率會落到美國身上。

拜登週叁明確表示,他願意妥協,此前有記者問他是否願意同意將稅率降至28%以下。拜登說:“我願意聽取這些意見,我對此持開放態度。”

路透社採訪了十幾位參與基礎設施建設的企業和白宮官員。大多數人預計白宮和商業團體將在25%的企業稅率上妥協——這是雙方都不會選擇的水平,但雙方都可以接受。

"我們不喜歡這樣,但我們希望能達到25%,"美國壹家頂級能源公司的壹名要求匿名的說客表示:“如果是這樣,我們會認爲這是壹場勝利。”

美國前總統唐納德·川普和他的共和黨同僚在2017年減稅後,美國的公司稅稅率從35%降至21%,但許多美國大公司支付的稅率要低得多。增加企業在超過4萬億美元聯邦預算中的支出,是民主黨人和拜登政府重組美國經濟、減少不平等併試圖對抗中國崛起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

稅務和法律專家稱,包括Alphabet旗下谷歌、Facebook和默克在內的多家美國跨國公司都擅長避稅。

美國最大零售商亞馬遜(Amazon.com Inc .)首席執行官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在週二表示,作爲基礎設施計劃的壹部分,該公司支持上調公司稅率。拜登上週表示,亞馬遜是91家“利用各種漏洞不繳納壹分錢聯邦所得稅”的《財富》500強公司之壹,這與支付20%以上稅率的中產階級家庭形成了鮮明對比。

拜登的基礎設施計劃包括道路和橋梁,以及爲保障性住房和老年護理人員提供資金等項目。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Janet Yellen)週叁表示,除了提高企業稅率,白宮還在推動美國和全球範圍內的企業最低稅率,併加強稅法的執行力度。

反對

包括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在內的貿易團體,以及在某些問題上持溫和立場的西弗吉尼亞州民主黨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都說,28%的稅率太高了。不過,曼欽表示,他可能會支持25%的支持率。曼欽的支持對任何法案在參議院中獲得50%的通過都至關重要。

白宮知道,提高到28%的提議將面臨包括壹些民主黨人在內的反對。叁位熟悉相關討論的政府官員告訴路透社,他們準備討論其他替代方案,包括將利率設定在25%。

與國會通過併由拜登在3月中旬簽署成爲法律的新冠救濟法案(失業救濟金到期引發了緊迫感)不同,白宮認爲基礎設施計劃可以進行辯論,併預計國會將發揮更關鍵的作用。

“辯論是受歡迎的。妥協是不可避免的。改變是肯定的,”拜登週叁在白宮發表演講時說,他將很快邀請共和黨議員到白宮,政府“對好的想法和真誠的談判持開放態度”。

據負責任聯邦預算公共政策組織非營利性委員會(Committee for a Responsible Federal Budget public policy organization)稱,將企業稅稅率從21%提高到28%預計將產生8,500億美元,這是拜登提議的很大壹部分。

該委員會說,25%的預算將產生略低於5,000億美元的資金,這迫使民主黨人需要尋找額外的收入來源或削減開支。

拜登在競選時承諾,不會對收入低於40萬美元的美國人增稅,這使得提高汽油稅或每英裏附加稅等項目具有政治毒性,這將使上述努力變得更加復雜。

該委員會主席瑪雅·麥克金尼斯(Maya MacGuineas)表示:“這是壹個非常困難的稅收承諾。”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1.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2.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20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