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二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奧斯汀正飛速發展成下壹個矽谷 人口平均每天增加170


2021-04-0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8日,彭博商業週刊發表了壹篇評論文章,題目爲《矽谷人群正在瘋狂湧入不情願的奧斯汀》(Silicon Valley Is Flooding Into a Reluctant Austin)。文章通過數據、例子、採訪講述了德克薩斯州首府奧斯汀的現狀和未來可能的發展軌迹。越來越多的德州其他城市的民衆、加州人湧入奧斯汀,讓當地住房供應不足,富裕的人群也對當地的經濟和生活帶來影響,奧斯汀的交通正變得越來越擁堵。奧斯汀似乎正在變成又壹個“矽谷”,但文章作者用採訪者的嘴巴指出:這併不全是壹件好事。

奧斯汀人口增加快 搶着買房

馬修·康格羅夫(Matthew Congrove)的房子在疫情爆發壹個月後收到了第壹個出價。康格羅夫住在奧斯汀東區壹個壹般的社區,他說現在每週都能收到六份全現金的出價。這些買家通過電話、短信、郵件、挂在家門口門把手上、從門底下塞進房裏各種方式報上自己的出價,希望他能把房子賣了。最大膽的壹件事,是壹個陌生人突然出現在他的家裏,要求買下它。

多年來,奧斯汀以它的美食和音樂場景,以及低廉的稅收和生活成本,吸引了許多來自遠方的新來者。從2010年到2019年,該市人口增長了30%,成爲美國增長最快的主要都市區。根據最新的人口普查數據,截至目前,奧斯汀的人口每天增加約170人。

因此,儘管人口快速增長對這座城市來說併不新鮮,但與新冠有關的人口遷入加劇了“讓奧斯汀保持獨特性”的鬥爭。即使是七年前從佛羅裏達州搬來的軟件工程師康格羅夫(Congrove),他最擔心的是新壹波的技術人才會如何影響他所居住的這所城市的文化。最近,他看到印有創業公司標志的t恤比印有樂隊名字的t恤更多。新的共管公寓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在曾經矗立着奇特平房的地方。往返於市中心辦公室的時間也增加了兩倍。

康格羅夫說:“他們壹直在來。羊毛背心,科技兄弟——絕對是從加州到這來的。”

大量加州人、科技公司、精英遷入奧斯汀

自疫情爆發以來,總部位於加州的科技行業的壹部分人已經宣布需要搬遷,理由是加州的高稅收、高物價、低效的政府以及地區性的野火。壹些投資者和高管大張旗鼓地搬到了邁阿密,但對領英(LinkedIn)用戶數據的分析顯示,從舊金山灣區搬到奧斯汀(Austin)的科技員工數量是搬到邁阿密的六倍。

根據美國郵政服務(U.S. Postal Service)提供給彭博社(Bloomberg)的記錄,在疫情大流行期間,奧斯汀來自舊金山灣區的新居民比德克薩斯州以外的任何其他地區都多。科技在這裏併不新鮮——戴爾科技(Dell Technologies)就是在奧斯汀創立的,蘋果(Apple)和臉書(Facebook)也在這裏有大量業務。

近幾個月來,有很多人從加州逃離到這兒。甲骨文(Oracle)去年年底表示,將把總部遷至奧斯汀(Austin),包括著名投資者吉姆•布雷耶(Jim Breyer)、Dropbox和Splunk的首席執行官在內的壹批科技精英計劃搬遷到奧斯汀。

全球排名第二的富豪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現在是德克薩斯州的居民,儘管他沒有透露自己住在哪裏,但特斯拉公司(Tesla Inc.)正在奧斯汀郊區建造壹座工廠,馬斯克曾表示,到2022年,該公司將在那裏需要1萬人。他還在爲Boring Co.和SpaceX公司擴大奧斯汀地區的業務,併將他的個人基金會搬到了該市的市中心。

奧斯汀快速發展中存在的社會問題

儘管馬斯克極力支持這股移民潮流,但他也意識到這股潮流的潛在危險。在4月4日的壹條推文中,他呼籲“迫切需要在大奧斯汀地區建造更多的住房!”

該地區正面臨困擾舊金山幾十年的新興城市動態。去年,睡在奧斯汀街道上的人數增加了45%。根據奧斯汀房地產委員會(Austin Board of realtors)的數據,十年前房屋上市後售出時間需要7個月,現在僅爲兩週。而壹個拿最低工資的工人想要在奧斯汀租住壹間壹居室,那需要每週工作125小時才能繳納租金。

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董事總經理、負責德州中部科技銀行業務的達克斯•威廉姆森(Dax Williamson)表示:“人們普遍擔心,壹些在其他領域行不通的東西將被帶到這裏。”“如果我們把做音樂的倉庫的價格擡高,我們會發現自己處境不妙。”最近,特斯拉選擇了奧斯汀南部的壹個作爲音樂排練場地的倉庫,併計劃在今年夏天將其改造成壹個價值250萬美元的特斯拉展廳,這可能已經成爲壹種迹象。

憎恨加州是德州的壹種傳統,但奧斯汀的成長煩惱併不全是加州的錯。根據奧斯汀商會的數據,2014年至2018年,超過50%的新移民來自該州其他地區,緊隨其後的隻有8%來自加利福尼亞州,3%來自紐約州。根據美國郵政總局的數據,在新冠大流行期間搬到奧斯汀的大多數人來自德克薩斯州的其他地區。

奧斯汀還有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這所大學,該校吸引了成千上萬的學生,這些學生畢業後可能更傾向於留在這裏,因爲這座城市正在蓬勃發展。

儘管如此,來自富裕城市的州外移民往往比現有居民的平均水平更富有,因此對當地經濟有更大的影響。奧斯汀房地產經紀人委員會主席蘇珊·霍頓(Susan Horton)說:“我的客戶中10個人裏有5人是加州人,其他人可能也會這麽說。大多數人都是技術人員,上壹波都是來特斯拉工作的。”

就其本身而言,該市蓬勃發展的科技產業認爲自己能夠幫助解決這所城市存在的問題是。當地非營利組織奧斯汀科技聯盟(Austin Technology Alliance)旨在促進科技公司的公民參與,目前谷歌、Facebook、Uber和Lyft都是該聯盟的成員。該聯盟關注電動汽車基礎設施和5G覆蓋等問題,在這些領域,科技行業夥伴關係可能會幫助這座城市。

風險投資家、有爭議的數據挖掘公司Palantir Technologies Inc.的聯合創始人朗斯代爾(Joe Lonsdale)去年與妻子和叁個年幼的女兒搬到奧斯汀後不久,就買了壹頂牛仔帽和壹雙牛仔靴,併獲得了隱藏攜帶槍支的許可。他說,奧斯汀可以從舊金山的錯誤中吸取教訓,他認爲這主要是加州“被誤導的政治”和反增長的心態,這種心態通過限製供應推高了舊金山的房價。

朗斯代爾和他的妻子泰勒(Taylor)經營着西塞羅研究所(Cicero Institute),這是壹個公共政策智庫,在12個州開展業務,現在特別關注奧斯汀。他認爲該市的首要任務包括維持壹支強大的警察隊伍,讓無家可歸的人離開街道,建造更多的住房,以及減少交通擁堵。他認爲,最後壹個問題可以由馬斯克的鑽探公司解決。該公司計劃建造地下隧道,將交通引向其在德克薩斯州的特斯拉超級工廠,理論上可以建立壹個地下隧道網絡,以幫助緩解奧斯汀的交通擁堵。

當然,併不是每個人都相信科技億萬富翁應該成爲塑造奧斯汀未來的關鍵驅動力。那些經曆過早期加州移民潮的人有壹種似曾相識的感覺。2016年,埃米爾·達維提安(Emil Davityan)將他的初創公司藍點創新公司(Bluedot Innovation Inc.)搬到了舊金山,加入科技熱潮。他說,壹開始他很喜歡舊金山灣區,但多年來,隨着生活成本、交通和無家可歸率的上升,那裏的生活質量逐漸下降。2019年,他把公司和八名員工搬到了奧斯汀。現在他擔心自己也目睹了同樣的惡化。

達維提安說:“奧斯丁的發展軌迹肯定會像矽谷壹樣。”他的意思併不是誇獎和恭維。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005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