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二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馬斯克腦機接口重大進展 視頻顯示猴子用大腦控製電腦


2021-04-0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9日,據CNBC報道,由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創辦的腦機接口公司Neuralink近日在YouTube上發布了壹段視頻,顯示大腦中植入芯片的9歲猕猴佩格(Pager)用思維打電腦遊戲的場景。週四晚些時候,馬斯克在推特上分享了這段3分27秒的視頻,展示了這隻猴子用它的大腦活動控製電腦。

這段視頻表明,自2020年舉行更新活動以來,NeuraLink的研究取得了更大進展。

馬斯克在推特上寫道:“猴子真的是在用大腦芯片進行心靈感應玩電子遊戲。”在視頻中,壹個解說員試圖解釋佩吉是如何用他的大腦遊戲的。

視頻解說者指出,這隻九歲大的猴子的大腦兩側各安裝了兩個神經連接裝置,大約六週前,它學會了如何使用操縱杆將光標移動到屏幕上的目標,以換取壹根吸管提供的香蕉冰沙。

通過藍牙與芯片連接的NeuraLink應用程序,工作人員對佩格的大腦活動進行監測。從芯片中收集的數據被記錄下來,併通過解碼算法運行,然後被用來預測與佩格操縱杆動作相關的神經活動模式。

換句話說,當佩格用操縱杆做特定動作來控製電腦鼠標時,解碼器被用來查看他大腦的哪些部分處於活躍狀態。經過校準後,解碼器的輸出被用來在遊戲中移動光標,而不是操縱杆。

視頻顯示,佩格逐漸習慣了在沒有操縱杆的情況下玩遊戲。經過練習,它似乎掌握了用思維控製鼠標的訣竅。NeuraLink在公司網站上稱,其應用程序將可通過改進來指導未來用戶,幫助他們像佩格那樣用思維控製設備。

NeuraLink的視頻證明,該公司在努力實現目標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今年2月,馬斯克暗示,希望在2021年底開始人體試驗。他說,NeuraLink幾乎已經準備好開始與FDA談判。

早在2019年7月,馬斯克就曾表示,猴子已經能夠用大腦和Neuralink植入物控製電腦。去年,我們已經看到了Neuralink技術在豬身上的演示。

馬斯克在最新推文中表示,Neuralink可能會讓癱瘓的人以更快的速度發推文,甚至超過用拇指在智能手機上的操作。他隨後說,下個目標是將大腦中的NeuraLink信號發送給軀體神經叢中的NeuraLink,“從而使截癱患者能夠再次行走。”

對於NeuraLink來說,這隻是個開始。在視頻最後,NeuraLink邀請更多人加入其團隊。該公司說:“我們在工程學的許多領域仍然面臨挑戰,所以如果妳擅長解決難題,想要改變人們的生活,即使妳以前從未接觸過有關大腦方面的東西,我們也很樂意聽取妳的意見。”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中共急了 逼日本卖芯片 北京发文要日本不得断供
  4.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5.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6.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7. 中共为人工智能设管理红线 中国AI可能陷两难困境
  8. IBM挨告 日本2纳米芯片计画受阻 台积电难撼动
  9.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10. “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少有关 可逆转
  11. 科学家模拟月球尘埃的气味 特殊 “有点像火药”
  12. 研究解释为什么会长白发 最明显的衰老迹象之一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001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