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俄羅斯警告烏克蘭東部將爆發全面戰爭 派軍威脅將開火


2021-04-0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9日,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最近,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部署了軍隊,莫斯科方面表示,如果烏克蘭東部爆發全面戰爭,它可能會進行幹預,這些都讓和平解決這場衝突的希望變得暗淡起來。這場衝突已經惡化了七年,導緻數千人喪生。

克裏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裏·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週五對記者表示,俄羅斯有權根據自己的判斷調度軍隊,而且考慮到與烏克蘭東部接壤的“危險、易爆炸地區”,俄羅斯隻是採取了預防措施。佩斯科夫警告說,接觸線上的局勢非常不穩定,“這種動態……造成了全面敵對狀態恢復的危險。”

據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週五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通電話時,指責烏克蘭在其東部頓巴斯地區(Eastern Donbas Region)恢復“危險的挑釁行動”。

烏克蘭和親俄分離主義分子之間的緊張局勢繼續升級。最近,他們在烏克蘭境內分界線附近的戰鬥升級。基輔當局說,上星期有數名烏克蘭士兵在分界線上喪生。

週四,俄羅斯總統辦公廳副主任德米特裏·科紮克(Dmitry Kozak)警告稱,如果爆發全面戰爭,莫斯科將被迫保護住在烏克蘭東部的公民,併表示這將是“烏克蘭滅亡的開始”。

俄羅斯的數據顯示,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至少有64萬居民持有俄羅斯護照。

莫斯科壹直在推動烏克蘭執行法國和德國於2014年和2015年在白俄羅斯明斯克(Minsk, Belarus)斡旋達成的壹項和平協議,該協議要求在頓巴斯(Donbas)舉行地方選舉,撤出武裝部隊,將與俄羅斯的邊境交還給烏克蘭控製等。

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政府反對給予分裂分子控製的領土更多自治權,擔心這會讓莫斯科有機會在該地區獲得更強大的立足點。

駐莫斯科的軍事分析人士康斯坦丁•西夫科夫(Konstantin Sivkov)表示:“外交解決方案……要求基輔當局的立場發生根本性變化。”他說:“如果基輔當局同意承認烏克蘭的聯邦結構,如果當局同意俄語在烏克蘭和烏克蘭語同等地位,那麽頓巴斯的整個問題就會消除。”

但分析人士說,最近的暴力升級、俄羅斯的軍隊集結以及莫斯科威脅性言論的增加,已經破壞了外交解決衝突的機會。

基輔國際關係研究所(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副教授、烏克蘭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parliamentary committee on foreign affairs)顧問卡皮托年科(Mykola Kapitonenko)說:“停火結束了……澤倫斯基總統與莫斯科談判的策略基本上也結束了。”

俄羅斯認爲“壹年前明斯克進程死鎖,沒有希望會有任何類型的妥協,所以他們必須做些事情來改善他們的談判立場,基本上隻有依靠唯壹剩下的軍事力量,“Kapitonenko先生說。“烏克蘭應該吸取以往的經驗,爲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

“很明顯,烏克蘭希望尋找外交解決方案,但也許烏克蘭總統的最大的錯誤是:他太天真,以爲他可以與普京達成好的協議。”新歐洲中心的主任、基輔的智庫的Alyona Getmanchuk說。

美國和歐洲領導人對莫斯科在烏克蘭邊境集結軍隊的行爲發出警告。白宮新聞秘書珍·普薩基(Jen Psaki)表示,華盛頓對俄羅斯目前在俄烏邊境的駐軍數量表示擔憂。德國總理默克爾呼籲普京撤軍。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上週在他的Telegram消息頻道上寫道:“以軍事演習和可能的挑釁的形式玩弄肌肉,是俄羅斯的傳統做法,它試圖在停火談判期間製造壹種威脅的氣氛,同時施加壓力。”澤倫斯基認爲,加快烏克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的進程,將有助於防止烏克蘭與俄羅斯的衝突加深。

但是,俄羅斯官員和親克裏姆林宮的分析人士說,北約的參與將會加大賭注,而不是緩解緊張局勢。

“如果美國和北約開始支持烏克蘭,打擊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俄羅斯肯定會捲入壹場軍事衝突,”軍事分析人士西夫科夫說。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3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