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二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莫得納比輝瑞有更多副作用報告 頭疼發燒發冷


2021-04-0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8日,據Fox 8報道,最近的壹項研究發現,與輝瑞(Pfizer)新冠疫苗相比,更多的人報告在使用莫得納(Moderna)新冠疫苗後出現副作用。

週壹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志見解》(JAMA Insights)上的這項研究揭示了兩種疫苗的許多輕微副作用,包括頭痛、發燒、發冷和注射部位的疼痛或腫脹。

過敏發作和其他過敏反應不包括在內。

從2020年12月14日到2021年2月28日收集到的數據來看,Moderna疫苗的副作用發生率較高,大約74%的V-safe受訪者在接種壹劑Moderna疫苗後報告了副作用,與之相較,65.4%的受訪者在接種壹劑輝瑞疫苗後報告了副作用。

接種第二劑疫苗後的副作用更爲明顯,82%的人在接種Moderna疫苗後報告了不良反應,大約68.6%的人接種輝瑞疫苗後報告了不良反應。

需要指出的是,疫苗的副作用往往是輕微的,絕大多數的人會感到注射部位疼痛。全身反應同樣正常,疲勞、頭痛和肌痛是最常見的副作用。

所有的局部和全身不良反應在第二次接種後更加普遍。接種者還報告了更多諸如發燒、關節痛和身體發冷等症狀。

在各種不良反應中,更嚴重的後果,如惡心、腹痛、嘔吐和腹瀉仍然相對少見。

CDC的研究人員強調,這項研究中的V-safe受訪者隻佔所有接種者的不到10%.作者建議患者在接種前咨詢醫生,併討論任何壹種疫苗在第二次接種後發生不良反應的可能性。

這篇文章發表後,國立衛生研究院(NIH)宣布將進行另壹項研究,以深入了解接種壹劑Moderna或輝瑞疫苗後出現的過敏和過敏反應實例。

即將進行的研究將着重關注肥大細胞疾病,以及患有這種疾病的人是否更有可能對任何壹種疫苗產生過敏反應。

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主任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公衆對Moderna和輝瑞/BioNTech新冠疫苗出現的嚴重過敏反應的報道感到擔憂,這種情況十分罕見,但擔憂是可以理解的。本試驗過程中收集的信息將有助於醫生向高度過敏或肥大細胞紊亂患者提供更好的建議。”

他補充道:“對大多數人來說,接種新冠疫苗的好處遠遠大於風險。”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4.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5.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6.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7.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8.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9. “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少有关 可逆转
  10. 科学家模拟月球尘埃的气味 特殊 “有点像火药”
  11. 中共如何改写新冠叙事?从控制科学研究开始
  12. 研究解释为什么会长白发 最明显的衰老迹象之一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004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