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麥卡特尼離去,甲殼蟲樂隊(披頭士樂隊)分裂


2021-04-10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970年4月10日,保羅-麥卡特尼宣布他將離開甲殼蟲樂隊The Beatles(又譯披頭士樂隊),從而標志了壹個時代的結束,解散了曆史上最成功的流行樂隊。麥卡特尼說這次分裂的原因是“個人分歧、生意分歧和音樂分歧。但是最主要的是因爲這樣能使我有更愉快的時間同家人在壹起”。

The Beatles是壹支來自英國利物浦的搖滾樂隊,由約翰·列侬、保羅·麥卡特尼、喬治·哈裏森和林戈·斯塔爾四名成員組成。樂隊成立於1960年,其音樂風格源自20世紀50年代的搖滾樂,之後開拓了迷幻搖滾、流行搖滾等曲風 。

The Beatles的音樂呈現了多元風格,他們在音樂中運用各種不同元素,併且吸收了其他藝術種類的風格特點。The Beatles的音樂首先具備的特點就是輕鬆、愉快。他們採用了搖滾樂的節奏與白人物質青年天天逗樂的心態來創作歌曲。

 

 

 

樂隊主要成就

不列顛帝國勳章 、重金屬的先驅 、14項格萊美獎 、入選搖滾名人堂 、公告牌最傑出音樂人Hot 100第壹名 、公告牌最多冠軍單曲排行榜第壹名。

1962年發行首支單曲《LoveMeDo》。

1963年發行首張專輯《PleasePleaseMe》,創下連續30週位居英國流行音樂專輯榜榜首的紀錄。

1964年4月4日,創下包攬公告牌Hot100單曲榜前5名的紀錄;同年憑借歌曲《AHardDay'sNight》獲得第7屆格萊美最佳樂隊獎。

1965年推出的歌曲《Yesterday》成爲樂隊具有代表性的作品之壹。

1967年發行的專輯《Sgt.Pepper'sLonelyHeartsClubBand》獲得第10屆格萊美年度最佳專輯獎。

1968年發行的單曲《HeyJude》連續9週位居美國公告牌榜首。

1970年5月8日,樂隊最後壹張錄音室專輯《LetItBe》正式面世,憑借《LetItBe》獲得第13屆格萊美獎最佳原創電影電視音樂獎。這張專輯在《滾石》雜志2003年發布的五百大專輯排行榜中位列第86位。

1996年憑借單曲《FreeAsABird》獲得第39屆格萊美最佳流行樂隊獎。

2004年被《滾石》雜志選爲“曆史上最偉大的50位流行音樂家第壹位”。

2008年他們在美國公告牌“最傑出音樂人Hot100”榜單中名列榜首,同年以20首冠軍單曲在公告牌“最多冠軍單曲”榜單中排名第壹。

2012年,英國官方排行榜公司公布了英國最暢銷樂隊排行榜,TheBeatles名列榜首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2. 在墨西哥被绑架杀害的美国人疑贩毒 黑帮发道歉信
  3. 98岁美国前总统卡特回家接受安宁照护 最后时刻
  4. 王嘉尔伦敦演唱会霸气怒怼外媒 党媒揭“红色家庭”
  5. 突发:美国著名说唱歌手亚伦·卡特突然去世 享年34岁
  6. 加州阿古拉高中橄榄球运动员猝死 原本应进行常规肩部手术
  7. 《撒旦的诗篇》跃居亚马逊畅销书榜首 刺杀激怒了读者
  8. 普京要让小女儿接班?开始铺路 已经出任重要官职
  9. 美法官判墨西哥贩毒集团赔46亿美元 因杀害摩门教3母6子
  10. G7谋划对普京新制裁 限制俄罗斯石油购买价格上限
  11. 半导体设计领域台湾与美国分庭抗礼 行业“台湾风险”增大
  12. 中共洗脑 中国多数网民认为支持俄罗斯符合中国最大利益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06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