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楊穎上位史 被封“爬床公主” 盤點她取悅過的男人們


2021-04-1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來源:八姐論八卦

十年前,楊穎(Angelababy)還隻是壹個名不見經傳的嫩模,教主黃曉明已是有自己代表作品和資源的“大咖”。

如今,兩人境況截然相反,baby是頂流量女王,身價備漲,各種綜藝、戲約不斷。

而黃教主掉下壹線明星行列,資源縮水,不如楊穎有話題度,甚至當衆求導演給自己戲拍。

以前的主動權掌握在黃曉明的手中,現在的主動權掌握在楊穎手中。

要想風水輪流轉,運氣固然重要,但比運氣更重要是心機和手段。

楊穎成功上位的背後,可不止借了曉明哥壹人的“東風”那麽簡單。

1989年2月28日,楊穎在上海壹個老弄堂裏出生。

楊家在上海是底層人民,生活貧苦,居住的弄堂和週圍高聳林立的摩天大樓,形成鮮明對比。

可以說,楊穎是如假包換的“貧民窟女孩”。

由於爺爺是德籍印度(專題)人,因此楊穎有着四分之壹的混血血統,自小就長得十分漂亮,眼睛大大的像洋娃娃。

2002年前後,香港(專題)掀起壹陣“打工熱潮”,楊父楊母帶着壹雙兒女去香港尋求發展機遇。

剛去香港的時候,人生地不熟,沒有好門路,又不懂說“粵語”,楊父楊母隻能在店裏做售貨員。

對楊穎她來說,上海和香港都差不多,反正都是住在“貧民窟”裏。

在香港甚至更苦壹些,壹家人擠在十幾平的廉租房裏,自己也沒有什麽小夥伴可以壹起玩。

本來楊穎是想出去打工的,但父母希望女兒能在香港繼續完成學業,好好念書畢業後找個好工作,於是把她送到土瓜灣聖母書院讀初中。

壹入學楊姑娘便成了學校裏的風雲人物,擁有混血長相的她很受歡迎,身邊不乏追求者。

楊穎的心思本就不在學習上,再加上正值少女懷春時期,最容易“早戀”。

當時,楊姑娘身邊有個叫魏世宗的富二代追求她,這是楊穎第壹次感受到了被公子哥用錢溫暖的滋味。

兩人這段戀情維持了大概半年時間,壹度轟動全校。

在來香港的這段時間,楊穎慢慢開了眼界,不甘貧窮的她暗自發誓,壹定要成爲“有錢人”。

什麽行業最賺錢,來錢最快?

毫無疑問,當然是做明星,不過明星的門檻有點高,嫩模的門檻相對來說要低很多。

自認爲還有幾分姿色的楊姑娘,不停地向當地各大模特經紀公司投簡曆,毛遂自薦。

可惜當時的baby還沒整牙,也沒進行微調,皮膚黑、臉上肉比較多,牙齒不好看,嘴唇也比較厚,併身高才剛到1.6米,遭到了很多公司的拒絕。

直到後來被週優根賞識,才開啓了自己的“上位之路”。

楊穎會有日後的成就,很大壹部分都要得益於週優根的教導。

週優根(Kim Chow)可是個了不得的女人,不僅憑借自己的實力嫁入豪門,而且還創立了風尚國際有限公司,開拓了屬於自己的事業。

她捧紅了許多模特,被港媒譽爲“名模神仙棒”。

像熊黛林、劉丹、孟廣美、何穗等,都是由週姐之手調教出來的,幾乎都是國際名模。

接觸到baby的時候,週優根對她的牙齒十分不滿意。

妳的背景可以有瑕疵,但是妳的長相不能有瑕疵,特別是嫩模,除了身材之外,長相不能被人挑出毛病。

好在楊穎當時也發現了這個問題,戴上了牙套。

雖說帶牙套着實有些影響美觀,可沒辦法啊,爲了美也得忍。

2005年,週優根有利用自己的壹些人脈關係,把楊穎塞進了TVB的壹檔少兒節目中,她開始客串起了主持人。

正是在當主持人期間,16歲的baby遇到了自己的第壹個跳闆陳偉霆。

那時長相帥氣的陳偉霆在娛樂圈小有名氣,併且還是富二代出身。

楊穎被他深深吸引了,就像壹個小迷妹壹樣,也顧不得什麽矜持不矜持,暗送秋波。

陳偉霆血氣方剛,楊穎青春動人,兩個小年輕很容易就碰撞出了愛的火花。

他們在節目中眉來眼去,在私下談情說愛,愛得炙熱而瘋狂。

可能是要故意營造這種似是而非的話題,但又不能承認。

儘管被拍到私下約會多次,面對媒體詢問,兩人依舊選擇“裝聾作啞”。

和陳偉霆在壹起期間,最大的優勢就是不用操心錢的問題。

作爲富二代的陳公子,不僅擔負起了“養女友”的責任,併且還費儘心思給她找資源,想和她壹起共同進步。

愛到深處,陳偉霆和楊穎還在各自腰上紋下了屬於他們愛的印記。

2006年,在週優根的操作之下,熊黛林獲得了和郭富城合作MV的機會,兩人在MV中壹吻定情。

熊小姐立馬抛棄了自己的男友,轉頭和天王談起了戀愛,身價暴漲。

週姐野心很大,看到熊黛林曝火之後,立馬想到利用熊黛林的帶壹帶楊穎,把她們捆綁成“姐妹花”。

那段時間裏,可以看到隻要有熊黛林出席的活動,基本上少不了baby的身影。

隻可惜週優根想得太簡單了,熊黛林出道多年,小有名氣,再加上有“天王嫂”的加成,聲名大噪;但baby隻是個N線模特,想靠“壹帶壹”火起來,哪有那麽容易。

熊黛林帶着楊穎出席了不少活動,就是激不起什麽水花,沒有人記得楊穎這個小模特。

隻要妳敢想,辦法總比困難多,見“壹帶壹”的方法行不通,週優根打算把baby也培養成另壹個“天王嫂”,她將目標定在了週傑倫身上。

幾經週折,週優根終於爲baby迎來了和週董合作的機會。

2007年,18歲的楊穎成爲了週傑倫的伴舞,與週天王有了親密接觸的機會。

那時的楊穎已經摘了牙套,又在男友陳偉霆的支持下,微整了壹下,真正算是醜小鴨變白天鵝了。

男人都是視覺動物,看到如此美麗且主動的Baby,週天王會動心也是難免的。

在共舞之後,週傑倫對楊穎更爲上心了。

後來週董在拍廣告時,主動帶上楊穎,兩人在拍攝現場眉來眼去,關係曖昧,绯聞不胫而走。

Baby壹邊穩住陳偉霆,壹邊取悅週天王,雙管齊下,忙得不亦樂乎。

利用週傑倫的熱度,楊穎第壹次被衆人熟知。

也是在2007年,週優根成立了自己的模特公司「風尚國際」。

越來越多年輕姑娘加入嫩模行業,競爭力很大。

當時藤井莉娜、根中千惠子(梨花)等日本模特相繼走紅,掀起了壹陣日係模特風。

週姐抓住了這個商機,將楊穎送到日本發展,走“日係模特”路線。

說是去日本發展,其實就是讓她在日本試試水,多學習日係模特的風格,看發展得怎樣,順便再把臉上不夠精緻的地方調整壹下。

畢竟此前週優根也曾將熊黛林送去“微調”,併且還成功了。

要想出名,先學習穿衣打扮,提升品位,再把五官修壹修,要求精緻總是沒錯的。

去日本發展的時候,爲了獲取資源,baby學會了混迹夜場、“陪人喝酒”的功夫。

不得不說,這讓楊穎的人脈確實拓展了不少,隨即出了幾本雜志,俘獲了壹些宅男的歡心。

雖然人精緻了不少,但楊穎在日本發展得併不算太好,呆了壹年多後垂頭喪氣回了國。

之前因爲去了日本發展了壹年多,她和男友陳偉霆的感情變淡了,但是還沒分手。

彼時黃曉明和他的正牌女友李菲兒正在鬧別扭,心情有點鬱悶。

2009年5月,在壹次KTV聚會上,楊穎認識了華誼壹哥黃曉明。

楊穎雖然才進娛樂圈不過四五年時間,但她深知男人心,知道怎樣討好人。

黃曉明比陳偉霆名氣更高,資源更多,也更有錢。

權衡之下,她趁虛而入對自稱“單身”的黃曉明發起柔情攻勢,“爬床”成功。

隨後,楊穎迅速和陳偉霆分了手,當時港媒通篇報道都是“名模週旋兩男半年,黃曉明挖陳偉霆牆角”。

這些報道出來之後,黃曉明併沒有迫於輿論壓力,立馬宣布和Baby在壹起。

他不僅和Baby保持“P友”關係,而且還沒徹底和李菲兒斷幹淨。

2009年,電影《全城熱戀》播出,引發了壹陣熱潮。

該影片被稱爲全明星陣容,像張學友、劉若英、徐若瑄、吳彥祖、謝霆鋒、大S等,都是當年炙手可熱的大明星。

令人驚訝的是,Baby居然在這部電影裏也有着壹席之地。

有人說,楊穎這個不知名的十八線模特,能和這麽多大明星在壹起拍電影,黃教主功不可沒。

2009年9月,黃教主和李菲兒依舊糾纏不清。

Baby這邊倒也不着急,來了壹招欲擒故縱,先放着黃曉明壹段時間。

同時,她也沒耽誤自己找備胎,這個備胎不是別人,正是黃百鳴的兒子“紫橫”。

看中了“紫橫”的家世,楊穎再次發揮“爬床公主”本色,把他迷得神魂顛倒。

結果這“紫橫”也是很給力,直接把Baby推薦給了自己的老爹黃百鳴。

恰好黃百鳴在拍《花好月圓》,於是楊穎在“紫橫”的力薦之下,得到了她人生中第壹個主要角色。

別看Baby在劇中是女叁,實際上她比女兒熊黛林戲份還多,昔日捆綁的姐妹花還因此產生了間隙。

這部戲迅速讓楊穎打開了知名度,當然不是靠演技,而是靠绯聞。

拍戲時,Baby和男主角鄭中基傳出了绯聞.。

兩人被媒體當拍到在片場行爲親密,鄭中基逗得她捧腹大笑。

更有傳聞稱Baby相中了壹件衣服,鄭中基得知後立馬從香港網購好在寄到橫店哄她開心。

鄭中基的父親叫鄭東漢,有華語音樂教父之稱,是壹手捧紅鄧麗君、譚詠麟、張學友等人的金牌大風音樂集團總裁。

因爲鄭中基將來會接父親的班,所以外界將他稱爲太子基。

如果說不能靠黃曉明上位,那麽和太子基在壹起,也是壹種不錯的選擇。

兩人關係撲朔迷離,剛好處於鄭中基和蔡卓妍(阿Sa)離婚的敏感時期。

因此,坊間傳聞,鄭中基和蔡卓妍原本隻是吵架冷戰,因爲Baby橫刀奪愛,導緻婚變。

壹時之間,楊穎被推上了風口浪尖,她的名氣和她的绯聞壹樣“水漲船高”。

不知是巧合還是意外,在太子基和阿Sa離婚後,阿Sa竟戀上了Baby的前任陳偉霆,併且還是阿Sa主動追的陳偉霆。

在娛樂圈裏,誰的新歡不是他人的舊愛?

更令人咋舌的還在後頭,Baby看到阿Sa搭上了自己的前任陳偉霆,總感覺不舒服。

秉着“我不要也不能給妳的原則”,心有不甘的Baby給陳偉霆發了不少“曖昧短信”。

不知怎麽被曝光了出來,引起吃瓜群衆壹片嘩然。

此時的Baby,代表作幾乎沒有,但製造話題的功力卻尤爲深厚。

緊接着,又傳出了壹個爆炸性新聞,又是和短信有關。

媒體爆料稱楊穎發短信逼黃曉明做選擇,短信內容如下:

“妳到底什麽時候給我答復,我要的是壹個男朋友,不是sex partner(性伴侶)”。

從此,楊穎身上又多了壹個“sex partner”的梗。

據說李菲兒無意中看到楊穎發給黃曉明的短信,和他大吵壹架壹家。

黃曉明沒有解釋也沒有挽留,李菲兒無奈之下選擇了退出。

李菲兒和黃曉明到底是不是因爲這件事才分道揚镳的,外界無從得知。

不過在李菲兒之後,新壹代“教主夫人”確實由Baby接任。

從壹開始的2009年隻能做地下“P友”,到2010年中下旬開始楊穎和黃曉明同框次數明顯多了起來。

去劇場探班有Baby的身影,爲教主慶生也有她的身影。

他們的關係不需要道破,在圈內已是人儘皆知。

跟曉明哥光明正大地在壹起之後,楊穎的事業壹飛衝天。

黃教主有什麽資源都想着她,出錢出力,給她找關係演女主角,幫她爭取各大代言,投資電影讓她出演,捧她上位。

甚至把楊穎介紹給自己的老東家華誼總裁王中磊,爲她創辦個人工作室。

入駐華誼之後,Baby不僅得到了曉明哥力捧,併且還得到了老闆王中磊的賞識。

出席活動時,Baby和王中磊互動頻,看上去十分親密,不像簡單的老闆和員工之間的關係。

特別是有壹次活動中王中磊抱着楊穎,手放的位置引起了不小非議,都說老王那眼神絕對有“貓膩”。

網上盛傳的“421文檔”就有提到過黃曉明楊穎和王中磊叁人之間的事情,有興趣的朋友的刻意去看看。

不過,文檔裏的內容幾分真幾分假,就無法判斷了。

2014年,華誼想模仿國外綜藝節目《跑男》,打造壹檔明星真人秀節目。

楊穎在抱了曉明哥大腿,又取悅了華誼總裁王中磊之後,獲得了參加中國版《跑男》的機會,成爲節目裏唯壹壹位固定的女嘉賓。

在《跑男》播出之前,Baby做什麽都會和黃曉明綁定在壹起,隨便壹搜都能看到她的“各種黑料”。

隨着《跑男》的播出,Baby熱度居高不下, 女神、天使、女王、女漢子……各種讚美頭銜接踵而至。

那些不堪回首的過去就仿佛不復存在壹般,她成功使用“新人設”再塑了自己。

2015年5月27日,楊穎與黃曉明在青島民政局領證登記結婚。

同年的10月8日,黃教主斥巨資在上海展覽中心舉辦了壹場世紀婚禮。

婚禮上,Baby宛如壹個幸福的公主,挽着她的王子通往了幸福之路。

婚姻本是件美好的事情,可若是和利益挂上了鈎,壹切就都不對等了。

在娛樂圈了有太多分不清真假的東西,也有太多演出來的恩愛。

近年來,黃曉明和楊穎離婚的傳聞有增無減,有人說他們早就離婚了,隻是壹直沒對外公開。

也有人說,他們結婚就是壹場交易,用內行的話來說叫“捆綁婚姻”,實際上早就各玩各的了。

Baby已經不是十年前那個名不見經傳的小模特了,黃教主亦不是十年前那個站在神壇的華誼壹哥。

他們到底有沒有離婚已經無所謂了,可以肯定的是,名利場上真情少得可憐。

在娛樂圈裏,像楊穎這樣靠取悅男人上位的女星,絕不隻是個例。

她絕對不是沒腦子的白雪公主,而是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麽的“爬床公主”。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3. 魏书钧《河边的错误》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
  4. 马斯克妈妈开派对庆祝75岁 闺蜜邓文迪也到场
  5. 比自杀更让人绝望的 到底是谁在逼良为娼?
  6. 炸了:日本男艺人被老板性侵20次 “有视频证据”
  7. 习近平与普京关系有多近?你应该知道的5件事
  8. 从越战难民到赢得奥斯卡 华人演员关继威太传奇
  9. 韩国邪教教主郑明析疑性侵台湾上百名女大学生
  10. 李克强退休前的最后呼喊 罕见称权力来自人民
  11. 刘文正经纪人改口:人还活著 二姨也证实没有死
  12. 美国摇滚乐传奇“猫王”的独生女突然去世 享年54岁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08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