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罕見電視訪談:美國經濟正處於“拐點”


2021-04-1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1日,據路透社報道,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表示,美國經濟正處於壹個“拐點”(inflection point),預計未來幾個月經濟增長和招聘將加快,但如果倉促重新開放,也可能導緻冠狀病毒病例持續增加。

在週日晚間播出的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節目《60分鍾》(60 Minutes)採訪中,鮑威爾重申了他最近對經濟的樂觀態度,以及新冠大流行尚未完全被擊敗的警告。

“確實存在風險。最主要的問題是我們會太快重啓,人們會很快回到他們原來的做法,我們會看到另壹個新增病例高峰。”

“接種疫苗的影響應該意味着,未來的病例激增不會像之前的激增那樣嚴重,不會對公共衛生和經濟造成同樣的災難性影響。”但鮑威爾表示,經濟復蘇仍將“在我們控製住新冠病毒傳播的範圍內更快地向前推進”。

“如果人們能夠繼續保持社交距離,併戴上口罩,那將是明智之舉。”鮑威爾強調,

路透社指出,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很少出現在像“60分鍾”這樣廣泛播出的電視節目中,隻在大流行期間使用過幾次這類平台來解釋美聯儲的政策,試圖平息人們對經濟全面崩潰的擔憂。

新冠爆發壹年後,美國經濟數據總體上是積極的,3月新增就業91.6萬人,好於預期,壹些美聯儲官員暗示,今年晚些時候每月可能新增100萬個就業崗位。

鮑威爾說,基本預測是未來幾個月就業增長“非常強勁”,美國“有可能”看到“快速發展到就業最大化”。

鮑威爾說,那些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人,包括服務業的低工資工人,在未來幾個月可能會看到他們的工作相對較快地恢復,因爲越來越多的活動被認爲可以安全恢復。

但鮑威爾重申,美聯儲不會改變目前接近零利率和每月購買1200億美元債券的政策。

官員們打算繼續維持對經濟的寬鬆政策,直到復蘇基本完成,併“守護這些人,支持他們,讓他們努力回到他們的生活中,也就是在工作。”

雖然美國的部分地區看到新冠快速上升的形勢,尤其是在密歇根州,但全美大部分地區的感染率都位於數月來的低點。美國的疫苗接種計劃也在加速推進,週六壹天接種了460萬劑疫苗。

這使得美國經濟更廣泛地全面開放。受衝擊最嚴重的休閑和娛樂行業的活動近幾週顯著回升,因消費者恢復了外出就餐和乘坐飛機的信心。

儘管3月份就業大幅增加,但與2020年2月大流行引發曆史性低迷之前相比,勞動力市場仍有840萬個就業崗位短缺,甚至比大流行從未發生時的就業水平更低。

路透社指出,這種經濟反彈也是不均衡的。全美失業率爲6%,但黑人失業率爲9.6%,西班牙裔失業率爲7.9%,白人失業率爲5.4%,沒有高中學曆的失業率爲8.2%,有大學學曆的失業率爲3.7%。

新的美聯儲框架更注重創造就業機會,併在美聯儲不幹預的情況下,爲通脹在壹段時間內超過央行2%的目標設定了限額。

鮑威爾指出,美聯儲的意圖是讓通脹“適度”高於2%的目標,以及任何高於這壹目標的目標。

他說:“我們不希望通脹率實質性地上升到2%以上,然後回降……那是1970年代通貨膨脹的壞日子。”

鮑威爾此前在週四還表示,即將到來的通脹數據上升可能是暫時的,不會導緻美聯儲改變貨幣政策計劃。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1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