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軍方故意公布海軍軍官悠閑監視“遼寧號”照片


2021-04-1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0日,美國海軍(Amecica's Navy)官網上發布了壹張拍攝於4月4日的照片,照片中2名美軍驅逐艦軍官悠閑的看著不遠處的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美國軍方故意公布這樣壹張照片,到底有何暗示?南華早報分析指出,美軍此舉是對中共進行“認知戰爭”,釋放出“我們正盯着妳”的訊息。另外有分析指出,美軍公布如此輕鬆惬意的美軍軍官照片,也是凸顯美軍併不把中國“遼寧號”的戰鬥力放在眼裏。

 
據悉,在美國海軍官網上的照片的圖片說明指出,這張照片拍攝於4月4日,地點位於菲律賓海,羅伯特·j·布裏格斯(Robert J. Briggs )中校和理查德·d·斯萊(Richard D. Slye)中校在“阿利·伯克”級(Arleigh Burke-class)導彈驅逐艦“馬斯汀”號(USS Mustin)的導航室監測水面接觸的情況。馬斯汀號被分配到第71特遣部隊/第15驅逐艦中隊(DESRON),這是美國海軍最大的驅逐艦中隊,也是美國第七艦隊的主要水面部隊。

4月12日,南華早報針對此事發表分析文章,題目爲《美國海軍警告中國“我們正在監視妳們” 驅逐艦正在監視遼寧艦戰鬥群》 (US navy warns China ‘we’re watching you’ as destroyer shadows Liaoning carrier group)

中美雙方都向該地區派遣航母和護衛艦,在東海和南海加強軍力,在美國軍艦與中國海軍最近的壹次交鋒之後,美國軍方捲入了壹場“認知戰爭”。

中國兩國都在東海和南海部署了航母戰鬥群,分別由西奧多·羅斯福號和遼寧號領導。週日,美國公布了壹張照片,照片顯示,美國導彈驅逐艦“馬斯汀號”(USS Mustin)正跟隨遼寧艦群。分析人士表示,此舉意在向中國發出壹個明確的信息。

這張照片是週壹在中國東海某地拍攝的,照片上船長羅伯特·J·布裏格斯(Robert J Briggs)和副船長理查德·D·斯利(Richard D Slye)正在觀察遼寧號,而遼寧號就在幾千米開外。

“照片中,布裏格斯指揮官看起來非常放鬆,他的腳擡着,看着幾千碼外的遼寧艦,而他的副手也坐在他旁邊,顯示出他們對解放軍的對手很輕慢,”台灣高雄海軍學院前教官陸立時(Lu Li-shih)說:“這張擺拍的照片無疑是壹場‘認知戰爭’,表明美國併不把解放軍視爲直接威脅。”

北京軍事科技研究所遠望智庫研究員週晨明表示,這張照片表明,美國軍艦在跟蹤遼寧艦時保持了“非常安全的距離”。“雙方都明白,美國和中國的航母戰鬥群之間存在很大的差距,”週說。

總部位於加拿大的《漢和防務評論》(Kanwa Defence Review)總編安德烈•張(Andrei Chang)表示,這張照片是“對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警告”,即美國已徹底了解了遼寧艦打擊群的情況。

總部位於北京的“南中國海戰略形勢探測倡議”(South China Sea Strategic Situation probes)表示,美國軍方已增加在東中國海和南中國海的飛機和軍艦部署。

它還表示,美國軍艦“馬斯汀”號已於4月3日被派往揚子江口附近水域,自上週日以來壹直跟隨遼寧艦編隊穿越東海和南海。

遼寧號航母戰鬥群還包括中國最先進的055型驅逐艦之壹“南昌”號、其他兩艘驅逐艦、壹艘護衛艦和壹艘支援艦。

據報道,日本防衛省也派出了“鈴月”號驅逐艦和兩架巡邏機,監視週日從衝繩和宮古島之間經過的中國打擊艦群。

與此同時,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勞埃德(Austin Lloyd)與菲律賓國防部長德爾芬•洛倫紮納(Delfin Lorenzana)進行了電話交談,重申對兩國聯盟的共同承諾。五角大樓稱,此前中國軍艦聚集在壹個有爭議的島礁。

中國稱這200艘船隻在白靈礁附近的存在是“正常和合法的”,併表示有關官員正與菲律賓保持密切溝通。

但菲律賓稱這些船是海上民兵組織,上週,ABC-CBN電視台宣稱,兩艘裝載導彈的中國船隻在巴拉望島附近驅趕了這艘載有新聞人員的船隻。該電視台表示,這是首次有記錄的針對民用船隻的軍事行動。

駐澳門的軍事觀察員安東尼·黃塘(Antony Wong Tong)表示,該報道表明,解放軍已在美智礁(Mischief Reef)部署了022型導彈艇。美智礁是北京在有爭議的南沙群島(Spratly islands,中國稱南沙群島)填海造島的7個人工島嶼之壹,距離巴拉望隻有250公裏(155英裏)。

王說:“中國海軍軍艦在白靈礁集結意味着北京可能會試圖恢復在南沙群島的填海造島項目,因爲白靈礁位於永暑礁和美濟礁之間的地緣戰略位置。”

“中國意識到,在南沙群島搞破壞離大陸太遠,太孤立了,但以白靈礁爲基礎的土地擴張將解決問題。”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153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