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五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耶倫計劃讓中國擺脫貨幣操縱國標簽 避免新衝突


2021-04-1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2日,據彭博社報道,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財政部長耶倫(Janet Yellen)將在其首份半年度外匯報告中拒絕將中國列爲匯率操縱國,此舉使美國得以避免與北京方面發生新的衝突。

據悉,這份報告將於週四發布,但尚未最終定稿,目前還不清楚何時發布。在川普時代,美國財政部在2019年年中突然將中國列爲匯率操縱國,但爲了在壹項貿易協議中贏得讓步,又在5個月後取消了這壹標簽,被指將該報告政治化。

財政部發言人拒絕置評。消息公布後,離岸人民幣繼續小幅上漲,上漲約0.2%,達到1美元兌6.5462元人民幣的當日新高。

知情人士表示,耶倫的團隊還討論了逆轉川普政府2019年的舉措的可能性,該舉措降低了壹個經濟體是否爲了競爭優勢而操縱匯率的門檻。知情人表示,削減可能會導緻該機構將其審查的國家數量減少近壹半。

拜登政府希望讓中國爲其所說的不公平貿易行爲以及侵犯人權等其他問題負責,同時重新考慮如何處理前總統川普對中國商品加征的關稅。

被認定爲貨幣操縱國不會立即受到懲罰,但會擾亂金融市場。除非該標簽被移除,否則將在壹年後受到懲罰,包括被排除在美國政府合同之外。

據知情人士透露,儘管中國將不會在即將發布的報告中被貼上操縱匯率的標簽,但美國財政部官員擔心,中國正通過國有銀行的活動來掩蓋對匯率的幹預。

在今年1月的提名確認聽證會上,耶倫對議員們說,美國“應該反對”其他國家利用本國貨幣的企圖。

她還暗示要改變匯率報告的標準,稱雙邊貿易赤字不應被視爲“壹個包羅萬象的指標”。

在川普政府的上壹份報告中,當時的財政部長史蒂文·努姆欽(Steven Mnuchin)將瑞士列爲匯率操縱國,併將印度列入觀察名單,接受更嚴密的審查。自那以後,這些國家的官員基本上忽視了美國,併繼續採取積極行動,併表明這份報告已不再像以前那樣有效。

據康奈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經濟學家埃斯瓦爾·普拉薩德(Eswar Prasad)說,川普政府對操縱標準有壹種“特別”的解釋。普拉薩德曾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中國部工作。

2017年,努姆欽將中國列入了其所謂的受到嚴格審查的觀察名單,因爲中國觸發了叁項標準中的壹項,而不是報告中列出的兩項標準。

普拉薩德說,現在財政部需要"通過使用壹套更合理的標準,併以壹緻的方式適用於各國,而不是改變程序,專門針對某壹個國家,來重建報告的可信度。"

美國財政部的匯率報告在亞洲引起了特殊反響。在去年12月發布的這份報告的10個監測名單中,除越南被列爲匯率操縱國外,亞洲有8個國家在列。在川普政府發起的貿易戰期間,該地區的政府壹直受到美中緊張關係的拖累,夾在壹個重要的安全和投資夥伴和他們最大的經濟夥伴之間。

他們現在正準備迎接這樣壹種可能性,即拜登(Joe Biden)領導的白宮不僅會繼續對中國施壓,還會對中國在該地區的壹些傳統盟友或朋友施壓,包括通過評估中國國內的貨幣政策。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313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