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12萬噸核航母將完工 全部5代戰機 無可匹敵


2021-04-1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1日,據中國軍事自媒體“辰龍軍事”報道,稱美軍第2艘“福特”級航母即將下水,美國第二艘福特級航母CVN-79“肯尼迪”號接近完工,已經完成全部建造工作的90%,該航母將會主要搭載美軍的F35C艦載機,12萬噸核航母終於來了,清壹色5代機讓人羨慕,這也說明美國航母的實力跟世界上其他國家相比,差距進壹步拉大了。白宮表態,這樣的技術沒人能超越。

美國海軍已有的尼米茲級航空母艦

據悉,此前美國海軍已經有了先進的尼米茲級航空母艦。以第二次世界大戰太平洋艦隊指揮官切斯特·w·尼米茲命名的航空母艦,在1972年5月下水時是世界上最大的船隻之壹。尼米茲號於1975年5月服役,是繼企業號(CVN-65)之後建造的第二艘核動力航母。

隨着企業號在2017年停用和退役,尼米茲號(USS Nimitz)現在是美國海軍服役中最老的航空母艦,也是世界上最老的服役航母。昵稱爲“老鹽”,美軍計劃讓這艘航母繼續服役,直到傑拉爾德·r·福特級航空母艦約翰·f·肯尼迪號(CVN-79)進入服役。

作爲壹個浮動軍事機場,尼米茲每分鍾可以發射4架飛機。艦上有四個彈射器和四個攔阻齒輪發動機,使其能夠迅速和同時地發射和回收飛機。艦艇攜帶七種不同類型的飛機,總共超過80架飛機。

除了它的空中聯隊,尼米茲還有自衛措施,包括導彈、槍支和電子戰措施。它的“海雀”導彈係統由兩個發射器組成,每個發射器有八枚導彈。每壹枚“海麻雀”導彈是壹枚雷達製導的近中程導彈,能夠與飛機和巡航導彈交戰。此外,航母也有近程武器係統安裝,用於近程防禦飛機或導彈;每個坐騎都有自己的搜索和跟蹤雷達,以及壹門6管20毫米加特林機槍每分鍾能發射3000發子彈。

在其近50年的服役中,尼米茲號壹直處於美國海軍全球任務的前沿。這艘航母在服役僅壹年後就被首次部署在地中海,1979年被派往印度洋,以應對伊朗人質危機。在那裏,它參加了“夜光行動”(Operation Evening light),這是規模更大的“鷹爪行動”(Operation Eagle Claw)的壹部分。

1981年,在錫德拉灣的壹次航行自由演習中,利比亞派出了兩架F-14A Tomcats噴氣式戰鬥機參加戰鬥行動,當時美國飛機與利比亞的兩架蘇-22戰鬥機交戰併摧毀了它們。

在它服役的大部分時間裏,尼米茲號被部署到中東,包括1987年和1988年的“真誠的意志行動”,美國海軍在那裏保護科威特油輪免受伊朗的攻擊,這是二戰以來最大的海軍護航行動之壹。戰艦在沙漠風暴行動期間執行打擊和偵察任務,併在2003年被部署到波斯灣,以支持持久自由行動和伊拉克自由行動。2017年,該航母在“固有決心行動”(Operation Inherent Resolve)中對伊拉克境內的ISIS目標進行了空襲,在叁個月的時間裏,其空軍聯隊出動了1322架次。

爲何還要建造更新的福特級航母?

那麽,美國海軍已經有了先進的尼米茲級航空母艦,爲什麽還要建造更新的福特級航母呢?除了美國之外 世界上其他國家的航母水平都無法跟美軍的單艘航母相比,英國的伊麗莎白女王號,俄羅斯的庫茲涅佐夫號等其滿載排水量也就7萬噸左右,而美國的壹艘尼米茲級航母排水量就可以達到10萬噸,尼米茲級航母的下壹代福特級先進性以及戰鬥力也就不言而喻了。

美軍的尼米茲航母主要搭載的是F/A-18超級大黃蜂艦載機,該艦載機屬於四代半的水平,目前美軍已經研發出了五代航母艦載機F35C,尼米茲級航母主要還是搭配非隱身艦載機的,而福特級航母的建造將會是美國海軍爲了五代戰鬥機F35C的上艦而量身打造的,其各項技術水平相比於前代航母將會更加先進,這其中就包括了電磁彈射,全電推進技術,雙波段雷達等。

相較於前壹代航母的蒸汽彈射,電磁彈射使用了更加先進的技術,彈射艦載機的效率大大增加了,不過由於使用了更加先進的技術,隨之帶來的就是可靠性問題了,據悉,在多達1100多次的起飛和回收過程中,福特號電磁彈射器多次失敗,甚至完全停止工作,如果在戰時發生這種情況,航母將會成爲移動的靶船,後果將會是災難性的,爲了提高電磁彈射係統的可靠性,美軍不得不耗費更多的資金以及更多的測試時間。

這樣壹來,艘福特級航母的造價就驚人,福特級航母的首艘福特號就經曆了13年的建設曆程,耗費的資金高達130億美元,未來使用的成本還將會是壹個天文數字,雖然說美國海軍擁有多達11艘航空母艦,但是考慮到艦體的老化以及升級改造等種種因素,但因爲美國海軍全球部署的需求,目前航母部署量還是處於不足的局面,美軍迫切希望肯尼迪號能儘快服役。

雖然說建造壹艘核動力航母難度非常之大,但是肯尼迪號從建設到下水僅僅用了6年的時間,未來該航母服役之後,將會是全球最爲先進的航母,美軍航母由於其先進性,其技術也爲世界各國未來航母的設計建造提供了寶貴的經驗,但就短時間來看,美軍航母的地位還沒有哪個國家可以撼動。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0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