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拜登與企業高管開會 把基建方案與芯片製造綁在壹起


2021-04-1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2日,據美國之音報道,喬·拜登(Joe Biden)把他的2萬億美元基礎設施開支方案與緩解嚴重的半導體短缺聯係在壹起。

“芯片,就像我這裏拿的這個壹樣,這些芯片、這些晶圓是電池、寬帶---都是基礎設施,”拜登星期壹(4月12日)在白宮羅斯福廳與美國大企業領袖舉行視頻峰會期間說。這些公司受到了全球半導體短缺的衝擊。

拜登說,這次會議的目標是探討如何“加強我們的國內半導體產業併保障美國供應鏈的安全”。

早些時候,白宮新聞秘書詹·莎琪(Jen Psaki)對記者們說:“我們併不預計這次會議會達成壹項決定或做出壹項宣布,但這是我們持續進行的接觸與討論的壹部分,以探討如何最好地解決這個問題,不僅是長期解決,而且是短期解決。”

半導體短缺、俗稱芯片短缺嚴重減緩了美國的汽車製造業。通用汽車、福特和其它汽車製造商臨時關閉了某些工廠或減少了產量。

這次有關“半導體和供應鏈韌性”的白宮會議由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布萊恩·迪斯(Brian Deese)和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主導。

有19名高管參加了會議,包括字母表/谷歌、飛機製造商諾斯羅姆·格魯曼和汽車製造商通用汽車與福特的老闆。半導體產業的關鍵公司英特爾和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的負責人也參加了會議。

新冠病毒疫情迫使汽車製造商取消了他們的芯片合同,這意味着當他們想要重新擴大生產時,發現自己沒有足夠的芯片貨源了。

卡托研究院經濟研究高級研究員斯科特·林西科姆(Scott Lincicome)說:“當經濟看起來有可能要進入大蕭條時,這些汽車製造商當初覺得本年銷售量會很糟糕,於是取消了他們的合同。可問題是,當他們這樣做的時候,他們釋放了半導體實驗室的大量產能去生產其它芯片。”

因此,林西科姆說,芯片短缺雖然相當嚴重,但卻是暫時性的。

白宮的基礎設施計劃希望國會議員批準撥出500億美元,在商務部設立壹個新的辦公室,支持生產關鍵產品,另外撥出500億美元,增強半導體製造和研究。

“我很擔心這隻會淪爲企業福利小金庫,”林西科姆說。他建議美國政府“應當投資高風險的尖端研究與開發。”

“中國技術威脅”( China Tech Threat)的共同創辦人羅斯林·萊頓(Roslyn Layton)認爲,汽車行業的半導體短缺的短期問題不應與“美國沒有生產足夠的自用芯片的更大的、事關存亡的問題”混淆在壹起。

萊頓說,美國的目標應該是由國內生產關鍵類別自用芯片的至少壹半。他解釋說,還需要更加嚴格地審視把高端半導體製造設備賣給與中國軍方有關的製造商的美國公司。他說,這“違反美國和國際法律”。

萊頓說,美國“出口管控的執行力度軟弱,加速了自身製造業和先進技術的衰落。這件事是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下壹任領導必須要加以嚴格化的。”

在這次視頻會議上,拜登對企業高管們說,他星期壹收到了來自兩黨23名參議員和42名衆議員的信,對“美國芯片”項目表示支持。

拜登說,這封信提到中國共產黨有“咄咄逼人的計劃,要調轉和主宰半導體供應鏈”,還提到北京是如何投入大筆資金來實現這壹目標的。“但是我已經說了相當壹段時間了,中國和世界其它地方沒有坐等。美國也沒有理由應當坐等,”拜登說。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07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