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二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壹代影後被曝專睡導演20年 被導演太太團集體封殺


2021-04-1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前兩天,偶然看到壹個“中國最標緻的十張美人臉”排行榜。

出乎意料的是,榜單裏卻出現了壹位在許多人看來併不算太美的女星,那就是張靜初。

而且,她的名次緊緊排在劉亦菲和趙薇之後。

說起張靜初,壹出道她就頂着“小章子怡”的美稱倍受矚目。

23歲就成爲了影後,大紅大紫,比當時的範冰冰週迅還要紅。

不過,在事業最巅峰的時候,她卻被冠以“女版陳冠希”,壹度遭遇“封殺”,灰溜溜跑到國外避難。

無論名氣還是人氣都急劇下滑。

壹直到現在,雖然她偶爾出演影視劇,可即便演技在線,卻壹直都不被觀衆買賬。

從萬衆矚目的風光影後,淪落到不被待見的糊咖,她究竟做錯了什麽?

成於演技,敗於演戲

1980年,張靜初出生於福建永安壹個普通的知識分子家庭。

因爲喜歡畫畫,15歲時隻身壹人到北京學習美術,之後又通過努力順利考入中央戲劇學院。

大學剛畢業那年,因參演愛情劇《妳的生命如此多情》而進入演藝圈。

之後就開啓了自己壹路開挂的演藝生涯。

2003年,因爲壹部《孔雀》,張靜初壹下子火了。

憑着影片中外表安靜、內心執拗的姐姐“高衛紅”,張靜初不僅收獲了大批影迷,還榮獲最佳女主角獎,變成了影後。

成爲炙手可熱的壹線女星後,張靜初備受諸多大導演青睐。

資源接二連叁地向她湧來,戲約更是源源不斷。

接連出演了《花腰新娘》,《七劍》,《芳香之旅》等知名影片。

而且大多都是女主角,合作的演員和導演也都是當時有頭有臉的大咖。

2007年,張靜初迎來了事業巅峰。

這壹年,她與劉德華,古天樂,吳彥祖等領銜主演的犯罪電影《門徒》上映。

電影中,她將吸毒女阿芬徹底演活了,尤其影片中她口吐白沫抽搐的樣子,以及吸毒死後被滿身老鼠啃食的畫面,到現在還被許多人稱爲童年陰影。

就連爾冬升導演都讚不絕口地說,當時她演毒瘾發作時真實又活靈活現的樣子,壹度把自己都嚇到了。

接下來幾年,張靜初“趁勝追擊”,陸續奉獻了《證人》,《紅河》,《竊聽風雲》等深入人心的作品。

那個時候,她火到什麽程度呢?

光2009年壹個短短的暑期檔,她就有叁部電影接連上映。

可謂真正的熒幕霸主。

2010年,電影《唐山大地震(電視劇)》讓張靜初又大火了壹把。

片中,她飾演的劫後餘生的方家女兒“方登”,讓無數人爲之動容。

那時,她是演藝界名副其實的佼佼者,本來星途無量。

可就在風頭正盛的時候,她突然“消失”了,跑去國外遊學,進修。

然而在當時,坊間最多的傳言,則是她因爲叁番五次陪睡導演,被太太團“封殺”了,所以跑到國外躲避輿論去了。

專業陪睡20年,慘遭封殺?

隨着名氣的壹路飙升,圍繞在張靜初身上的勁爆醜聞,也接二連叁地來了。

而這些醜聞,全都跟她合作過的導演有關。

拍《孔雀》時,她與導演顧長衛傳出绯聞。

本來,《孔雀》女主定的章子怡,結果因爲章子怡檔期太滿,顧長衛便啓用了有“小章子怡”之稱的張靜初。

拍攝期間,張靜初和有婦之夫顧長衛走得很近,舉止異常親密,還被媒體拍到兩人牽手過馬路。

甚至有人直接傳言她是陪顧長衛睡過之後,才拿到了這個心儀的角色。

風言風語傳得沸沸揚揚,這讓顧長衛當時的老婆蔣雯麗很是生氣,直接帶着孩子衝到片場,當衆怒扇張靜初耳光,併放狠話要讓她無戲可拍。

這件事坊間傳得有鼻子有眼,不過究竟是真是假,至今是個謎。

不過後來,張靜初和蔣雯麗同時出演了顧長衛的電影《立春》,但是電影上映時,張靜初的戲份卻被剪得壹幹二淨。

傳言是蔣雯麗給老公施壓,刪除了張靜初的戲份。

和顧長衛的陪睡風波還沒徹底消停的時候,張靜初又和另壹位導演傳出了绯聞。

2005年,因拍攝《花腰新娘》,張靜初被曝和導演張家瑞有染。

兩人被拍到私下頻繁約會,壹起吃飯逛街買家具,而且多次去酒店過夜。

更有傳言表示,《花腰新娘》這部戲就是張家瑞專門爲張靜初量身打造的。

而且,張家瑞甚至直言要養張靜初壹輩子。

值得注意的是,當時張家瑞已有家室。

輿論最兇的時候,張靜初出來回應,表示以後再也不會演張家瑞的電影。

雖然出面否認了傳聞,但是圍繞在她身上的醜聞併沒有就此停止。

沒多久,她又和導演陸川傳出绯聞,被曝壹起過夜。

當時,陸川的正牌女友是秦岚,張靜初壹度被罵是“小叁”。

就連後來拍《唐山大地震》時,她和馮小剛竟然也傳出了绯聞,被指舉止曖昧。

許多人說,她是“導演控”,專業陪睡導演,稱她是“女版陳冠希”。

鋪天蓋地的醜聞下,張靜初的口碑壹落千丈。

拍完《唐山大地震》後,她被傳出慘遭導演太太團“集體封殺”。

之後,便出國遊學,逐漸淡出娛樂圈。

跟已婚異性走得太近,是場災難

回國後,張靜初徹底“掉價”了,人氣不再,風評依舊敗壞。

不僅沒了像之前壹樣可以隨意挑選劇本的資格,還被嘲再也沒人敢找她拍戲了,因爲壹找她就會傳出绯聞,壞自己名聲。

不過後來,張靜初還是斷斷續續接演過壹些影視劇,但大多都是爛片,口碑和質量完全沒什麽保證。

跟曾經高光時期的作品相比,簡直不值壹提。

說起來,這些年她本來也挺努力的,壹直堅持健身保持身材,提升自己,積極尋找抛頭露面的機會。

但似乎無論她現在怎麽努力,都始終不被接納和看好。

爲什麽?

表面上看,是她之前積攢的所有好感和人氣,徹底被她的那些陪睡風波敗光了。

往深了說,其實就在於大衆自始至終對“小叁”的痛恨和無法原諒。

壹旦介入過別人家庭,在別人心裏就給妳定了“死刑”。

任憑妳如何“洗白”,終究都是被釘在恥辱柱上接受道德譴責的對象。

就像姚笛。當初那麽火,可自從插足文章馬伊琍婚姻後,就在大衆鋪天蓋地的唾棄和謾罵聲中,完全銷聲匿迹了。

即便後來多次試水復出,但因爲網友壓根不買賬,根本沒人敢用她。

張靜初也是壹樣。

本來按她的演技,要是沒有那些醜聞,如今她在娛樂圈的地位早就無人撼動了。

可惜卻因壹係列的負面新聞,斷送了本該風光的星途。

哪怕她後來在《花花萬物》裏回應陪睡,被太太團封殺等都是謠言。

但這樣的解釋顯然顯得蒼白無力,換來的不是大家“哦原來我們都誤會她了”的歎息,反而是再次诟病起她之前的“不堪”。

所以,她最大的錯誤,就在於當初跟已婚異性走得太近。

本來最開始和有婦之夫顧長衛傳绯聞就已經很敗好感了。

結果她不知收斂,不僅沒有跟已婚異性保持該有的距離,還叁番五次和有家室的男導演親密接觸,而這在世俗的標準裏,無論什麽時候都是令人不齒的。

其實不止明星,普通人也是如此。

和已婚異性走得太近,終究是壹場災難。

哪怕在妳看來妳們隻是關係好所以才舉止親密,但對另壹半來說,心裏始終是芥蒂的。

就像如果有人打着關係好的幌子,對妳的愛人動手動腳,舉止曖昧毫無邊界感,妳心裏能不反感不膈應?

週國平曾說:分寸感是成熟的愛的標志,人際交往中,要懂得遵守人與人之間必要的距離。

和已婚異性保持距離,永遠是壹個人應有的自覺!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3. 魏书钧《河边的错误》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
  4. 马斯克妈妈开派对庆祝75岁 闺蜜邓文迪也到场
  5. 比自杀更让人绝望的 到底是谁在逼良为娼?
  6. 炸了:日本男艺人被老板性侵20次 “有视频证据”
  7. 习近平与普京关系有多近?你应该知道的5件事
  8. 从越战难民到赢得奥斯卡 华人演员关继威太传奇
  9. 李克强退休前的最后呼喊 罕见称权力来自人民
  10. 刘文正经纪人改口:人还活著 二姨也证实没有死
  11. 美国摇滚乐传奇“猫王”的独生女突然去世 享年54岁
  12. 杨紫琼获金球奖最佳女主角 从港打星到好莱坞影后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009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