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二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人工智能在中國必須爲習近平集權服務 促成種族滅絕


2021-04-1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2日,華盛頓郵報發表評論文章,題目爲《人工智能公司正在中國促成種族滅絕》(AI companies are enabling genocide in China)。文章指出,中國政府通過自己研究人工智能、併購其他國家的人工智能公司,掌握了先進的技術,用以監控維吾爾族人。文章呼籲美國國共兩黨和世界各地民主夥伴要合作,限製中國政府人工智能技術的發展,阻止私營科技公司與中國政府合作。

中國共產黨對維吾爾族人民的迫害將被載入史冊,成爲我們這個時代最嚴重的人權悲劇之壹,不僅是針對1100萬人口進行種族滅絕的悲慘恐怖,還因爲先進的技術使其成爲可能。

和大多數中國公民壹樣,維吾爾族人長期以來壹直受到高科技的監控,追蹤、分析和記錄他們的壹舉壹動,併搜查他們的個人通訊錄,尋找持不同政見的證據。人工智能從壹種用來在國際象棋比賽中戰勝人類的新發明,演變成如今能夠進行面部識別和個人側寫的科學。維吾爾人自9世紀以來壹直生活在中國,但他們的迫害是由21世紀的技術驅動的。

北京方面誓言要在人工智能領域引領世界,有記錄的人工智能在識別和拘留維族人方面的使用表明,中國政府正在迅速做到這壹點。這場運動的影響是可怕的。Newlines戰略與政策研究所的壹項新研究提供了“清晰而令人信服的”證據,表明對維吾爾族的鎮壓不僅是拘留和政治灌輸,還包括種族清洗,不僅是通過在“拘留營”中死亡,還通過強迫墮胎和大規模絕育的方式。

在維吾爾族的家鄉新疆,已知最令人震驚的人工智能應用是所謂的預測性警務,這是壹種將教條的意識形態、先進技術以及對正當程序和法治的完全無視結合在壹起的令人不安的做法。預見性警務併非純粹的中國現象,而是壹種日益全球化的現象。其核心是相信人工智能有潛力通過識別社會趨勢,使執法部門能夠進行早期幹預,從而使我們的城市和社區變得更安全。但這不是預見性警務在實踐中的運作方式,尤其是在中國。

公安部和國家安全部——中國政府的主要執法和情報機構——分別與專門從事監視技術的國有企業合作,如國防製造商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CETC)。早在2016年,就有報道稱,中國共產黨指示中國電子科技開發壹款軟件,能夠收集和分析個人工作、愛好、消費習慣和其他社會行爲的數據,從而在恐怖行爲發生前預測其發生,這是反烏托邦科幻小說中最廣爲人知的概念。

雖然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的目標定位和分析係統對政府監控和拘留維吾爾人的努力非常寶貴,但中國國家主席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顯然也決心利用在美國、英國、挪威、印度、法國等國家進行的尖端人工智能研究和開發。

2020年,壹家中國投資公司收購了德國初創企業Jina AI的股權,該公司利用深度學習進行廣泛、高度可擴展的音頻、文本和視頻搜索。2016年,總部位於中國的螞蟻集團收購了壹家美國生物識別安全公司,該公司使用眼睛的圖像來驗證移動設備,不過最近的報告表明,鑑於美中關係日益緊張,螞蟻可能很快就會放棄這筆收購。

這些公司,以及其他已經與中國政府合作的公司,必須爲習近平政權持續侵犯人權的行爲負責。美國及其盟友必須通過阻止人工智能技術的出口或實施製裁來回應那些促成了這場種族滅絕的公司。

如果美國及其盟友不採取行動,中國這個黨國政府可能會繼續改進其基於人工智能的壓製性技術,迫害宗教和少數民族,併輸出比現在更激進的本土壓製手段。這種情況是可以而且必須避免的。

壹種回應是美國組織協調行動,限製中國政府進壹步開發人工智能用於其預測性警務計劃的能力例如,在這壹領域加強對知識產權盜竊的保護,實施懲罰性製裁,阻止私營科技公司與中國政府合作,併公開有力地譴責此類公司在新疆人權災難中的共謀行爲。

要想成功,這樣的努力需要華盛頓兩黨支持,贏得世界各地民主夥伴的合作,併通過法律和法規說服私營部門爲自己的長期利益行事。如此規模的行動是必要的和緊迫的,要抑製習近平政權最糟糕的專製本能,減少人力成本的高壓統治。

編後:

這篇文章的兩名作者:切爾托夫是切爾托夫集團的執行主席、自由之家主席和前國土安全部部長。麥克唐奈·烏爾希是烏爾希網絡咨詢公司的創始人,美國軍事學院客座講師,波士頓學院研究員。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0021439